日照:盗窃前先毁监控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四人盗窃团伙,频频“光顾”城区多家超市,每到一家超市,他们便想方设法先破坏监控,然后盗走超市内值*物品及现金。仅两个月,该团伙就疯狂作案九起 ,涉案价值达十几万元。自以为一切做得天衣无缝的窃贼,却不想*终露了马脚,近日,在五莲县公安局的全力侦破下,该团伙四名成员已全部落网。

郑女士在县城开了一家超市,今年5月初的**早上,她发现卷帘门被人撬开了,屋内现金、烟等都被偷了。“我那个时候是六点多开的门,一看门被撬开了就知道大事不妙了,进门一看很多东西都没了。”郑女士**时称除了东西被盗外,她发现自己店的监控也被毁坏了。

接警后,五莲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赶赴现场侦查取证,破案过程中民警又接到多个类此案件的**,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城区先后又有八家超市或门头房被盗,其中有两家烟酒专卖店多宗名贵烟酒被盗,总损失十余万元,影响十分恶劣。

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盗窃手法如出一辙,犯罪分子都是先撬开卷帘门或破坏门锁,然后潜入超市内,寻找监控电源线,剪断电源线或直接毁坏监控,然后再在室内寻找值*物品或现金盗窃。经过对几起案件合并侦查,民警判断可能是同一团伙所为。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经过走访调查,终于发现嫌疑人的踪迹并分析研判出全部嫌疑人的真实身份。近日,将四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梁某、冯某、古某、冯某某等四人都是某工厂工人,今年5月份,梁某与冯某在一起玩时,梁某提出想偷点*花,两人一拍即合,并商定多找几个人一同作案。当他们来到一超市购物时,就产生了把目标对准超市或门头房的想法。**次成功盗窃得手后,将所盗物品及现金分赃后,四人尝到甜头后继续结伙,白天踩点,晚上分工实施盗窃。

“一共偷了九次,主要是偷那些一楼或者平房的 ,一般就是防盗门卷帘门的,主要是偷烟和现金这两样。”嫌疑人梁某交代,他们认为破坏监控电源进行盗窃的计划会天衣无缝,没想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终被刑事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