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通报黄标车治理情况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26日上午,莱芜市公安局、莱芜市环保局、莱芜市财政局、莱芜市商务局、莱芜市交通局共同召开莱芜市黄标车淘汰工作新闻发布会,对莱芜市黄标车淘汰进展进行了通报,莱芜现有黄标车17456辆,今年年底前将淘汰6982辆,2015年全部淘汰完毕,2016年1月1日起,全市区域内全部禁行黄标车。

此次新闻发布会对莱芜市黄标车*理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截止今年7月1日,莱芜市共有黄标车17456辆,约占汽车总数的10%左右。今年8月8日,莱芜市**对黄标车淘汰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并于18日印发《莱芜市*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明确要求今年年底前,各区、管委会要淘汰现在黄标车总量的40%,共6982辆,并将各区具体淘汰数量进行了细化:莱城区4699辆、钢城区1513辆、高新区296辆、经济开发区242辆、雪野旅游区232辆,其余黄标车在2015年全部淘汰。

莱芜市黄标车限行区也将进一步扩大,目前,莱芜市原山路以西、赢牟大街以南、汶河大道以北、北坛路以东全面实行黄标车禁行,对黄标车违法驶入限行区域的,将给予驾驶人罚款200元,计3分处理。对机动车未取得环保标志检验标志上路行驶的,将暂扣机动车行驶证,通知机动车所有人或者使用人提供环保检验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处200元罚款。自2016年1月1日起,全市区域内将全部禁行黄标车。

对于营运黄标车的监管,莱芜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在会上表示,目前莱芜市营运黄标车10054辆,其中营运性货车90%,营运性客车不到10%。对营运性的黄标车,莱芜市成立相应的**小组,在源头监管上,凡是黄标车一律不予办理《道路运输证》,对于已取得证的黄标车,要求其在2015年前退出营运市场。

黄标车更新和“黄改绿”受到了到场媒体记者的关注,莱芜市公交公司和长运公司200辆黄标车将分期进行更新淘汰,2015年年底之前全部更新完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