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多路段非机动车辆逆行现象普遍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部分市民骑着电动车、自行车逆行,严重威胁他人安全。”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城区各路段普遍存在非机动车辆逆行现象。9月26日,记者走访城区多个路口发现,非机动车辆逆行现象普遍。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将会加大监管力度。

反映

险被逆行车辆撞

9月26日,家住潍城区西城名都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25日下午,她的老伴骑电动三轮车载着她行驶在四平路上,突然冲出一辆逆行的摩托车,两车险些相撞。“就差一点点,幸亏我老伴及时刹车,才避免了一场车祸。”刘女士说。

采访中,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逆行现象十分普遍。“车辆逆行,万一撞到人怎么办?”家住高新区世嘉铭园小区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这样不仅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对市民人身安全也造成很大威胁。

走访

繁华路口逆行多

当日上午10时许,在胜利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记者看到一名骑电动车逆行的男子突然上了人行道,前面的几名行人对后方驶来的车辆全然不知。“太没素质了,在人行道上还骑这么快。”奎文区光明小区的张女士看见从后边驶来的电动车时,吓得大喊了一声。

随后,记者又来到福寿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据记者粗略统计,20分钟内,该路口骑车逆行、占道行驶的有30多人。

交警

流动性强监管难

“一直以来,非机动车逆行现象都是城区交通的一个顽疾。我市非机动车数量较大,流动性很强,监管起来很困难。”在福寿东街与和平路交叉口执勤的交警表示。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如果靠左侧通行的话,则为逆向行驶。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如果非机动车驾驶人**接受罚款处罚,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对此,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的一名民警表示,交警部门会进一步加强对非机动车辆的监管力度,也希望广大市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