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医院推全预约挂号模式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前几次产检都得排长队,现在预约挂号,我只提前半小时到医院,等不了多久就轮到我了,这简直就是我们这些准妈妈的福利。”得益于济南市妇幼**院的全预约挂号模式,准妈妈李敏忍不住啧啧称赞。目前,济南市妇幼**院产科门诊预约挂号率已达到八成左右,患者可以预约全部**号和普通号,候诊时间也可以**到分钟。

一次产检不到一小时

市民李敏现在孕21周,从怀孕后就一直在济南市妇幼**院做产检。到现在,她对**次做检查的情景还历历在目。那时,因为没什么经验,早上睡到自然醒后才喊了老公一起到医院,结果,偌大的门诊大厅里满满的全是人,排队挂号、排队看医生、排队做检查,等到回家已经是晚饭时分了。

“都说孕妇娇贵,可我们这些孕妇却要受这份罪,这样的经历再也不会有了。”李敏说,接下来的两三次检查,她都是早上6点就到医院,有时候早饭都来不及吃,没有特殊检查,一般也得耗上一上午的时间。让她感觉轻松的是,6月以来,济南市妇幼**院推出了全预约挂号方式,提前一周就可以在家里完成预约挂号。

15日是李敏按例做检查的日子,她预约的是上午10点10分。“早上还能去单位上会儿班,9点半左右出发就行。”李敏告诉记者,到医院后到分诊护士处报到,由于预约**到分钟,候诊时间也很明确。医院有无线wifi覆盖,刷个朋友圈的工夫就轮到自己了。接下来,见大夫、做检查,整个流程前后用不了1个小时。

记者在该院就诊人数*为集中的产科门诊区看到,扎堆候诊的现象确实有所改善。家住长清的准妈妈周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距离远,但她预约的时间靠后,所以再也不用天不亮就兴师动众地往医院赶了。

**号普通号都能预约

济南市妇幼**院门诊部主任徐雷向记者介绍,6月16日下午3点,医院**批号源放出不到3分钟,就成功约出**个网上预约号。6月18日全面开通预约挂号,目前产科日门诊量在800人次左右,预约挂号率接近八成,产前诊断中心门诊量的预约挂号率超过八五成。

济南市妇幼**院院长张运利告诉记者,该医院上半年门诊450603人次,同比增长11.1%,采用全预约挂号模式,旨在使“被动适应型”患者就诊管理模式改为“主动计划型”,“我们的患者多是年轻人,只要是方便患者的事儿,怎么方便怎么来。”

“越来越多的就医者习惯并喜欢上这一挂号方式。”徐雷介绍说,“全预约”指的是全部**、普通号都参与预约挂号,只要开通预约挂号的科室所有出诊人员都允许患者预约。医院对接诊人员的接诊能力进行评估,形成号源后,全部放给患者进行公平竞争。全预约模式包括**预约、电话预约、网站预约及现场预约四个预约渠道。

徐雷说,在预约挂号实施之前,很多老病人、关系户直闯门诊插队就医,给正常排队患者造成极大的干扰。为**患者按预约时间顺利就医,预约挂号程序设定了**功能。非预约、未签到、没叫号的患者程序会认为该用户为非法用户,医生不能进行检查开药等进一步操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