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鑫源金店千足金含金量不达标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一直在关注淄博金克拉**,通过检测发现,记者购买的两款千足金饰品,并没有达到相应的国家标准。

记者把调查到的情况反映给了淄博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随后,与工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这家金克拉**专卖店。

金克拉**专卖店的工作人员经过仔细核对后,承认这两份**饰品是它们店里销售的。不过,她们表示,店里已经没有相同的**饰品了。

经过一番调查后,淄博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从这个专卖店取了两条类似重量的**饰品进行了封存。

淄淄博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会找相应的检测机构,依照有关规定,对这两个样品进行检测,等检测结果出来后,再做相应的处理。

采样送检 潍坊发现“不达标”金饰

*近几天,我们一直在关注***饰**,说起来,咱大家伙*关心的问题就是花了这么多*,买来的**纯不纯?你商家标着千足金,AU999,含金量到底是多少呢?记者在淄博购买了两个品牌的***饰,发现的确有含金量不足的情况存在?这种情况属于个例吗?这次,我们记者来到了潍坊进行调查。

足金*饰声称是千足金,这种情况,消费者要看好了金饰的标签,以及**上的印记。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标签上标着千足金,就一定能达到千足金吗?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饰,都能达到标注的**含量吗?

胜利西街是潍坊市*繁华的街道之一,在这里,聚集了很多家商场、超市,也有不少金店。在其中的一家金店里,记者发现,这里不但有千足金销售,还有含金量更纯的万足金*饰。

当记者问起万纯金是什么意思时,该店员表示“就是AU9999的”并表示纯度比千足金更纯。

这里的万纯金会不会有问题?**含量能达到比千足金更纯的四个九吗?记者花四千四百多元*,购买了一条**项链。随后,记者来到了另外一家金店。

记者看到一款饰品上标注了4个9,潍坊市胜利西街鑫源金店店员表示,“它标的是四个九,能不能达到是一个问题。带焊点的**,只有在特定的环境下,才能达到四个九。而且,四个九的**不如三个九的结实。”

潍坊鑫源金店同样位于胜利西街的**地段,这里的工作人员极力向记者推荐千足金**饰品。那么,这里的***饰是否有焊点?含金量能达到千足金标准吗?

鑫源金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他们金店里的*饰也有焊点,但**成色能够得到保证。

在潍坊鑫源金店,记者花三千多元*,购买了一件***饰,并把它和另一件万足金***饰送到了国家**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十五天后,结果出来了。

检验结果显示,记者在某品牌金店购买的万足金**饰品的含金量为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点九,含金量符合万足金。”

万足金***饰含金量合格,那么,记者在潍坊鑫源金店购买的千足金*饰检测结果怎样呢?检验结果显示,鑫源金店购买的这件千足金*饰的金含量为千分之九百九十七点一,没有达到千足金。

记者在淄博购买了三件**饰品,发现有一个品牌的两件***饰含金量不足。在潍坊购买的两件金饰中,也同样存在一件有问题的***饰。**含量不足这种情况,在***饰市场的确存在,为了进一步调查这种情况,记者还将继续购买金饰送检!送检结果怎么样?***饰当中还存在哪些**?结果马上揭晓。

二次送检 “鑫源”金饰含金量不足

通过调查,记者发现,有千足金*饰存在**含量不足的情况。为了进一步了解***饰市场的情况,记者在济南某**金店购买金饰送检。

记者在济南购买了两件两个品牌的千足金*饰,并把他们送到了国家**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这两件金饰的金含量能达到千足金吗?”

经过权威部门检测,在济南购买的两件***饰含金量都达到了千足金。那么,在鑫源金店检测出的含金量不足的情况属于个例吗?记者第二次来到了这家金店。

记者决定再次购买一件**饰品,看看成色会不会有出入。*终,记者花费四千多元*购买了一件***饰,那么,这件金饰的含金量能达到饰品上标注的千足金吗?根据国家**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这件***饰的含金量为千分之九百九十六点八,含金量没有达到千足金。”

记者在淄博一共购买了四件金饰,其中金克拉的两件*饰中发现有含金量不足的情况,在潍坊购买的三件金饰,鑫源金店的两件*饰发现有类似的问题;在济南购买的三件金饰中,经过检验,没有发现有含金量不足的情况。***饰含金量不足,有人怀疑跟焊点有关,还有一种说法是**中被掺杂了铱元素,不管是哪种情况,企业应该以诚信为本,标着千足金,含金量就应该达到千足金标准。

调查:万足金含金更纯?

在调查中,记者还发现,市场上还出现了一种叫做万足金的*饰,号称含金量更纯。

记者在淄博和潍坊采购并送检的两个品牌千足金饰品,发现有含金量不足的情况存在。在调查中,记者还发现,有自称含金量更纯的万足金*饰在出售。

销售万足金的金店店员向记者推荐,万足金含金量更高、更纯。但也有金店店员告诉记者,**的纯度根本就没有万足金这个说法。

尽管国家没有万足金的有关规定,但也有金饰业内人士表示,万足金*饰的含金量更高,代表着更高的技术和工艺,应该予以肯定。

据业内人士介绍,足金的含金量纯度千分数不低于九百九十,千足金的含金量纯度千分数不低于九百九十九。而万足金的含金量纯度更高,能够达到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点九。

山东省珠宝玉石*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宝玉石测试研究中心主任李津表示,“这种**一般是无焊料,焊接的**,所以,它的纯度非常高。在我们**行业里,也是一个新的科技,**行业的一个改革,它是进步了。我们这个行业在不断的历练当中,含量不断的提高,技术水平不断的提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及其合金的纯度表示方法分为9K、14K、18K、22K、足金、千足六种,但记者注意到,在潍坊购买的这件万足金*饰,标注着金AU9999的字样。

李津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国家标准里面没有万足金,现在使用的是企业标准制定的万足金标准,现在,万足金也在我们国家标准中积极的探讨中。

一诺千金,承诺是金。在标签和**印记上明明打着千足金,两次实际检验的结果却根本不达标。对于这种情况,企业该承担怎样的责任?消费者如果购买了这样的产品,该如何维权?律师表示,商家这种行为涉嫌欺诈,消费者可以依法要求赔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