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顾问走进农田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光珍,你家的西红柿得了霜霉病,这两天就别再浇水了,注意控制温度和湿度,用30毫升奥力克霜贝尔兑15公斤水喷洒,把这些病情严重的西红柿苗拔掉,过几天病情就控制住了。”9月24日,在日照莒县招贤镇贾家岭村的一栋大棚里,农技员贾世纪正在指导种植户秦光珍管理西红柿苗。

作为村里的技术员,贾世纪每天6时就会准时到村**园温室大棚里巡视,指导农民做好蔬菜管理和病虫害防*。在贾世纪的精心指导下,秦光珍家的3亩多西红柿由过去每亩收入不足25000元增加到35600元。

在招贤镇,像贾世纪这样的农技员有40多名,每人负责对8户至10户种植大户进行技术指导,农民称他们为“技术顾问”。

随着新品种、***的不断引进,越来越多的农民深感“技”不从心。招贤镇为农民免费发放技术资料的同时,还免费为种植大户配上“技术顾问”。农民遇上技术难题,可随时与“技术顾问”联系。“技术顾问”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为农民解决问题。

李家庄子村蔬菜种植大户葛荣江2011年承包招贤三村90亩地种植蔬菜,年收入超过50万元。2014年,他的发展劲头更大了,在该镇招贤三村流转土地130亩,全部种植蔬菜。县、镇农业部门因势利导,及时帮他配上了“技术顾问”。在“技术顾问”的指导下,他家的西兰花、西葫芦、荷兰豆提前上市,亩均收入大大提高。

招贤镇党委书记张永富介绍,在“技术顾问”的指导下,该镇共发展无公害蔬菜1.8万亩,其中,温棚瓜菜8000亩,年蔬菜总产量7.6万吨,产值1.1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