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全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青州市旅游局在市委、市**的正确**下,大力实施“旅游立市”发展战略,借助各种平台和渠道,全面提升青州旅游形象和服务水平,在规划编制、资源开发、宣传促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青州市旅游业行业平稳运行,乡村旅游业发展成效显著,旅游大团队大量增长,过夜游游客持续增加,青州旅游整体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青州旅游持续升温,呈现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2014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284.2万人次,同比增长16.9%,实现旅游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17.8%.

以***景区创建为契机,全力提升城市旅游品质

青州市旅游局积极发挥业务协调部门作用,***景区创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一是组织协调到位,通力协作助推创建。协助市**办公室组织召开***创建动员大会,多次赴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进行沟通汇报。邀请相关**来青州进行实地创建指导,组织各工作组赴临朐沂山等***景区现场学习***创建经验。二是发挥规划的科学指导作用,做好与规划编制单位的对接。聘请北京万诺普旅游规划设计院作为我市***景区创建规划编制及指导单位。协助该院完成《山东青州古城创建***旅游景区提升方案》文本,该院先后八次来青州进行现场指导,并为我市创建小组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三是对照创建方案,按时按质完成创建各项任务。目前,游客服务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景区质量申报材料由万诺普规划设计院编制完成。各创建主体单位正按照规划要求,进行硬件软件的改造提升。我市的***景区创建工作受到《中国旅游报》《大众日报》等媒体的专题报道,创建影响力不断扩大。

抓好产业规划布局建设,整合培育**旅游项目

青州旅游局四项举措,抓好产业规划布局建设。一是抓好旅游规划的编制工作。加快规划编制进度,完成我市五个旅游规划的编制。

二是继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强旅游项目建设。将充分发挥行业指导、服务作用,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对项目建设进度的督查。

三是抓好旅游项目储备。加强对国家和省市政策信息、投资方向和各项规划的研究,制定详细的项目储备方案全力做***储备工作。

四是全力推进“两日游、多日游”产品打造。借助省旅游局“两上线”活动,在现有的“一日游”“二日游”旅游线路产品的基础上,会同交通、工商、物价等部门与酒店、旅行社等涉旅单位一起到景区(点)、酒店针对门票、餐饮、住宿价格、交通等因素进行实地考察、踏线,将我市以酒店和旅行社为主的旅游产品打包。策划“一日游”“二日游”等“两上线”产品,在酷旅网上进行销售,实现全市旅游资源的优化组合,为企业发展和游客出游**良好的环境。

加速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城乡平衡发展

一是加快特色乡村旅游业态的板块化培育。在东部,发展花卉休闲体验游,打造花卉旅游特色线路,做好花卉旅游线路的设计和串联,加大对我市花卉旅游资源的推介力度。南部以侯王村为核心打造“孝美”农家体验游,西南依托仰天山、泰和山、仁河谷等森林资源发展山地休闲生态游,北部以何官镇南张楼村为**打造新农村体验游,中部整合明朝井塘古村落群等发展古村风情民俗游。二是提升从业人员素质。组织我市乡村旅游带头镇、村负责人赴济宁、泰安参观考察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组织我市乡村旅游***参加省赴台乡村旅游考察学习。三是完善乡村旅游规划。潍坊市县域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评审会议在我市举行,《青州市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通过**评审。四是进一步推进双改工作。指导并推进全市乡村旅游经营户的“改厨改厕”工作,目前,纳入“双改”范围的4村67户农家乐经营户已基本改造完毕。五是以乡村旅游节会活动吸引人气。在王坟镇侯王村举办了第一届青州乡村旅游文化节,继续参加由省旅游局和大众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发现山东最美村镇”活动。2014年6月,郭树清省长到我市王坟镇侯王村现场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对我市乡村旅游发展给予积极评价和肯定。

强化宣传促销,提升旅游整体形象

开展覆盖全省及周边省市的春季旅游宣传推介,与青岛、淄博、济南、聊城、临沂、日照等17个省内地市和北京、天津、江苏等省内外共1000多家旅行社建立了业务联系,取得了良好效果。

组织参加了2014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山东省旅游交易会等多个全国、全省性展会。在央视一套和新闻频道并机播出的《朝闻天下》栏目进行城市整体旅游形象宣传,在辽宁卫视、山东卫视进行城市形象宣传。在《中国旅游报》《大众日报》《山东青年报》《潍坊晚报》《自游自在》杂志等媒体发布旅游专题广告。继续在北京西客站北广场设立户外广告,在顺河高架桥与青银高速交叉口设立青州旅游形象广告牌,在济南公交车车体上做广告。

邀请第三十一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美丽潍坊行”活动参会主流媒体记者和龙头旅行社来我市考察2、3日游产品,邀请潍坊画册春季拍摄组来青拍摄。举办齐鲁旅游新闻采风行启动仪式和“山东百家广电媒体青州旅游采风行”.随着青州古城旅游热线的打造特别是央视整体形象宣传片的播出,青州旅游整体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大大提升。

积极主动提供服务,规范引导行业发展

一是全力加强安全生产。开展青州市2014年上半年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工作,做好旅游安全大检查及安全生产月工作,开展冬春季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汛期旅游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强降雨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上半年,我市未发生旅游安全生产事故。

二是做好行业培训工作。组织青州市各旅行社、景区参加2014年山东省导游证培训及2014年潍坊市导游职业化团队培训。组织有关人员参加行政执法能力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开展旅游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提高各涉旅企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三是以深入贯彻实施“旅游法”为**,开展旅游市场整治。主动与公安、工商、交通、质监、物价等部门加强协调与配合,开展综合执法检查,杜绝坑蒙欺诈现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今年上半年,青州市未收到重大旅游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