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首座被动房落户临大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27日上午,临沂大学外专楼留学生楼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方案设计评审会在临沂大学举行,这标志着临沂*座、山东*批“被动房”正式“安家”临沂大学,预计年内开始施工建设,*快后年就能与市民见面。

此次在临沂大学建设的“被动房”是山东省*批11个被动房试点项目中临沂**的一个。山东省财政列支6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11个项目中的8个**投资建设**项目增量成本的全额补助,其中就包括临沂大学外专楼留学生楼的“被动房”,投资1000万。

参加这次评审会的投标单位有北京高能设计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住宅建筑设计院和辽宁标准设计研究院。*终,北京高能设计院中标。工程将于年内开工建设,工期两年。

【相关链接】什么是“被动房”?

被动房的概念源于上世纪80年代末德国建筑学界兴起的低能耗建筑发展。被动房是指在制冷和采暖上*大程度避免使用传统化石能源,仅靠建筑自身产生的能量以及合理利用再生能源,以满足室内环境舒适度的一种房屋。

被动房的保温层厚达20厘米~25厘米,远厚于现在一般建筑5厘米的保温层。除此之外,在被动房的建设中,很多被传统项目忽略的建设细节都有所加强。玻璃窗采用特制的三层窗,甚至房间内部墙上安装的插座也会进行特殊处理以加强保温和密闭。加上照明等系统的耗能,被动房与现在常见的建设项目相比,能节能90%以上。被动房采暖和制冷指标均为每年每平方米15千瓦时,折算下来每平方米一年*多用电量是40度,而如果不采用被动式建筑的话,每年每平方米一般在400度左右。

被动房无需暖气和空调,四季的室温可维持在人体*适宜的18℃~24℃之间,且在雾霾等恶劣天气情况下,仍能保持室内空气四季新鲜,具有高保温性、高气密性、高舒适度以及高隔音性。被动房是通过超强的保温性能和极好的密闭性来实现被动,而且只是相对的被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