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加强校园安全检查及教育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发生在云南的小学踩踏事故,使校园安全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记者今天探访烟台校园,发现有学校在短暂周末后的**课就是谈安全。此外,烟台不少学校都再次检查应急设施,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学生人身安全。

下午两点,一场关于校园安全教育的讲座在烟大附中举行,学校聘请的消防**给学生讲解如何防*、如何预防踩踏事件的发生,以及事件发生后的应对策略等。烟大附中副校长王英哲:“我们倡导安全无小事,处处是教育,这次讲座以后,我们会对学校各方面的预案,从课堂安全到课外安全,查看是否完善。从方方面面**孩子在我们校园里的安全。”

除了安全教育讲座,烟台各中小学纷纷对校园设施进行自我排查,**排查校舍、器械、消防、食品卫生、交通等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校舍等基础设施是否牢固,安保机构、安保人员和安保设施是否配备到位。烟台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奇告诉记者,为**校园安全,烟台市要求教育局**监管“实名制”、校长陪餐制、学校每五百人必须配备两名专业安保人员,将安全教育、生命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地方课程。王冠奇:“要求学校对于楼梯、各种通道,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学校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严格对学生上下晚自习时间段的管理,坚持**在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要求学校建立健全本校应急预案,提高学生遇到踩踏事件的实际应对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