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老人含泪捐赠889件革命史料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在烟台市博物馆有一个*特的展馆,叫做“王景文同志捐赠胶东革命史料展览”,王景文同志今年85岁,从十几岁参加革命开始进行收藏、研究,积攒了大量的革命史料,如今烟台市创建胶东红色文化**城市,王景文同志便将其积攒的大量珍贵史料如数捐献出来。

耄耋老人含泪捐献:趁着不糊涂给它们找个*佳归属

王景文老同志已进入耄耋之年,颤颤巍巍地上楼梯行动颇为不便,老人说去年发现自己患有心脏病,安装了两个支架,“身体弱了”,但当老人讲起自己收藏的珍品时依旧是精神抖擞,老人笑着说自己对胶东的历史文化资料具有特殊感情,几乎达到了痴迷的程度,“就连手术住院也在病床上修稿书稿”.

王景文老人说,自己爱这些珍藏一生,捐献出来心里非常舍不得,甚至还掉了泪,但是想到年龄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力不从心,“趁着当前还不糊涂,赶紧给这些宝贝另寻个主。”老人说,自己对烟台创建胶东红色文化**城市非常支持,而将自己收藏的宝贝捐献到这也是给它们找了个“*佳归属”.

将889件珍品捐赠出来,王景文老人说,这是他和老伴儿共同的决定,两人同专业、同爱好,已相濡以沫60余年,老伴儿也一直支持王景文老人进行收藏研究活动,2002年出版的《胶东解放区票证会选》也是老伴儿的创意,“文物收藏研究,其实是我们俩共同的事业。”

珍品:山东战邮**版***像邮票

王景文老人说,在自己捐献的收藏里,*有纪念意义是的一张邮票,据烟台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王元介绍,这是一张山东战邮**版***像邮票,不仅是中国解放区**套***像邮票,也是全世界**套***像邮票,“是展馆里*具代表性的史料”.

王景文老人说,这些历史文物虽珍稀程度不一,但都是当年形成的原始历史文物,“它们中的每一张纸,都如实地记录了胶东革命历史的足迹。”

据工作人员介绍,王景文老人共捐献了889件革命史料,该展馆自4月17号开启以来,目前已接待近三万名游客,“是整个博物馆里的亮点,很多市民慕名来此参观”,对红色文化宣传与建设起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