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23年未供暖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四村暖气问题*****,没有暖气冬天生活实在不方便,今年四村小区启动供暖工程,解决集中供暖难题,终于能让我家老人过上有暖气的生活了。”28日上午,四村小区居民王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可每户近万元的改造费用,也让部分居民质疑太贵了。

二十多年没供暖,如今终于有盼头了

记者了解到,四村小区房子大部分都是八九十年代建造,面积在七八十平方左右。由于建造年代较早,并没有架设供暖设备。近日,热力公司已批示文化四村安装暖气,这让不少四村居民兴奋不已,居委会在每座楼前张贴通知,社区居民如有安装暖气的住户,到居委会进行登记,而施工队伍也开始了前期的准备工作。

“我父母从82年开始在四村小区住,这一住就是23年了。现在生活条件好多了,不过由于我们家没有*给老人另买房子,父母还不愿意和我们住一起,只能委屈父母在没暖气的住房里面继续住下去。现在好啦,一通上了暖气,解决了我的一块心病!”

走访中,记者发现和四村小区一样,一些老旧小区由于建设年代较久,没有配套的取暖设备,但由于小区的规模较大,冬天没有供暖条件对市民的生活很是不利。枣庄热力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枣庄对一些老旧小区进行集中改造,为**供暖及时为小区架设管道等供暖设备,争取早日为市民供暖。

改造费用高,部分居民挺迟疑

虽然四村小区实现集体供暖是件好事,不过有些居民质疑暖气改造费用太高。据了解,有居民反映,目前虽然四村小区有了供暖方案。但是每户平均要上交一万元小区供暖设施改造费用,这让有些市民很是迟疑。

“虽然现在解决了供暖方案,可不知道今年能否使用上暖气。”居民方女士表示,目前四村小区的居民对一万元的改造费有些迟疑,再加上具体供暖时间还不确定,所以一些住户很是担忧。

记者了解到,由于四村小区属于规模较大的小区,再加上小区年代老旧,重新架设暖气管道,且要实行分户配置,工程量较大,所以改造费用高。对于住户质疑的一万元的改造费,小区居民也可向热力公司咨询,具体的收费项目热力公司会有相关规定。

另外,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于先生表示,现在四村的暖气改造工作已经开始按照程序进行,住户集中缴纳改造费用后,将会对小区进行管道架设。对于四村小区今年是否可以正常供暖,记者了解到,按照供暖工程程序安排,由于四村小区供暖工程项目较大,今年还不能正常供暖。另外管道铺设期间,热力公司也表示,希望住户们注意安全,配合供暖工程工作,这样才可以及时为四村小区供上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