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考生以0.5分之差落榜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距离山东省公务员考试面试结束已经一个多月了,淄博考生小姜至今还觉得遗憾。小姜赴青岛参加考试时,以0.5分之差落榜。她认为,致使自己落榜的主要原因是面试过程中发生的一个小插曲。

9月28日上午,小姜的父亲打来电话反映,女儿在参加青岛市人社局组织的公务员面试过程中,发生了异常情况,按照规定参加面试的考生每人限时15分钟回答问题,结果女儿在面试答题时,只答了5分钟**就响了。**的突然响起,导致女儿临场情绪变得不稳定,*终影响到了考试成绩。

面试现场提醒**提前响起

9月28日上午,小姜的父亲告诉记者,女儿是8月15日赴青岛参加的山东省公务员考试面试,工作人员在面试之前宣布考场纪律时曾介绍说,答题时间15分钟,到第14分钟时会有**提醒。

“孩子入场开始答题,刚回答完**题正在思考第二题时,**就响了。”姜先生说,当时女儿戴了表,她发现**响起后距离入场开始答题只有5分钟。

姜先生说,女儿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当时便有些心慌了,她看了考官和监督员没有任何指令,只好继续低头看题,并努力平复情绪,但还是因为情绪发生波动,导致回答问题时语速变得越来越快。

离开考场后,小姜在与其他考生交流时,发现只有她在考试时遇到了**的干扰。

“这样肯定是不公平的。”姜先生说,女儿*终因综合成绩相差0.5分落榜,她始终认为落榜与考场中的意外**干扰有关。对此,姜先生质疑当天女儿在面试时的遭遇,可能存在人为因素。

青岛市公务员局:不存在暗箱操作,已道歉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青岛市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以下简称考录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考生小姜此前已经就自己考试中遇到的这一情况向考录处反映过,他们也向其进行了解释。

“我们调取了监控,现场有社会监督员,也有录音,确实有这么个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当天的考官进行了处理,目前已经开除了,以后**用。

对于考生提出怀疑有暗箱操作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他们已经将情况向青岛市委组织部进行了汇报,并找到了当天的市民监督员,经过核查没有发现问题。

“调取录像后,我们发现在闹铃响的时候,考生很平静,该怎么回答还是怎么回答。”工作人员表示,事后他们也向考生及其家长道歉。

此外,工作人员表示,考试结束后,他们并没有接到其他考生反映此类情况,小姜所反映的情况他们也是**次遇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