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本月底出租车或将启用机打发票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26日,聊城市民李先生乘坐出租车索要发票时发现,原来的手撕定额发票已经换成机打发票了。“新发票上有出租车公司名称、电话、车牌号、乘车日期、上下车时间、行车里程和金额,消费明明白白。”李先生说。

乘车索要发票不仅能为乘客提供消费凭证,在出现纠纷、服务质量、遗落物品问题时,消费者也可凭发票进行**。据了解,以前城区出租车都是采用手撕定额发票,票面信息非常简单,这就造成出租车司机并不能给乘客提供详细的信息,乘客在**时造成困难。如今,出租车实施机打发票,有效地规范了出租车驾驶员的经营行为,也有利于乘客识别“黑出租”。同时,当乘客需要投诉时,可以提供清楚的乘车信息。

记者调查发现,发票的用处不小,不过,市民乘车索要发票意识普遍比较淡薄。

出租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三天前,他的车开始启用机打发票,市民上车后,机打发票计价器开始计算,运输任务结束后,计价器自动打印出发票。不过,主动跟他索要发票的乘客非常少。

乘车索要发票,一个看似简单的举动,实际上可以避免很多麻烦。市民在乘车时不慎遗落物品、遇到驾驶员宰客等不文明行为都可以根据发票提供的信息,向出租车管理部门进行投诉。尤其是出租车实施机打发票后,信息更加全面,更有利于乘客**。

记者获悉,预计9月底聊城市1416辆出租车计价器将全部改造完毕,届时城区出租车全面启用计价器机打发票的功能。在安装、过渡期间,出租车手撕定额票与机打发票将同时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