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上潍V手机就能挂号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智慧城市服务软件集众多功能于一身,为安丘市民带来便利

9月27日下午,安丘市**举办智慧城市创新**暨“潍V”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会,“潍V”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标志性手机APP应用软件,集社交、出行、教育、医疗等功能于一身。据了解,目前“潍V”的“健康宝”、“掌中宝”、“政务厅”等功能已经能够使用,大大方便了安丘市民的生活。

智慧安丘

五年投入4亿元

记者了解到,“潍V”公共服务平台是“智慧安丘”城市建设项目中的一部分。基于移动互联思维的**设计,该APP融**、淘宝、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云支付功能于一体,市民通过下载使用,可充分享受智慧城市带来的种种便捷,诸如社交、出行、教育、医疗、同城购物、手机支付、信息查询等,体现了智慧城市设计中对广大市民城市主体地位的高度尊重。

安丘市**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于今年6月5日就“智慧安丘”城市建设项目与银江股份达成合作共识,并签订了《“智慧安丘”合作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安丘市**计划5年内投入4亿元,用于“智慧安丘”建设,包括安丘云计算中心、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城管、平安城市、智慧市政、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养老等。银江股份结合“智慧安丘”整体运营要求,力争5年内完成“智慧安丘”的建设任务。

记者体验 很齐全,共包括25项服务

为了体验“潍V”的功能,记者下载后安装在了手机上。打开“潍V”是欢迎界面,注册账号并登录就会看到各种服务项目。记者数了一下,里面囊括了“政务厅”、“企业通”、“快捷打车”、“健康宝”等25项功能,均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记者打开其中的“健康宝”,出现一个预约挂号的界面。据银江健康宝公司董事长田华介绍,“健康宝”囊括了安丘市4家医院的预约诊疗服务,只要市民打开界面就会出现安丘市人民医院、安丘市中医院、安丘市立医院以及安丘市妇幼**院的预约挂号服务界面,普通号当天可以直接挂号,**号需要提前6天挂号。除了预约挂号,只要在“健康宝”上输入门诊号或者检验单号,还能查看自己的检查结果。

“潍V”的“掌中宝”则受到很多家长的青睐。打开“掌中宝”,会出现“欢迎进入安丘教育视频在线系统”的界面,注册账号后便能看到孩子们在学校里的一举一动,目前已经接入该系统的有安丘市机关幼儿园和安丘市实验小学两所学校。

而在“政务厅”一项内,市民可以看到安丘市的政务要闻,囊括了43家单位的电话,包括市长热线、消费者投诉等。“装上这个软件,安丘市的很多信息都能浏览,感觉自己是市长了。”发布会现场,一位安丘市民开玩笑地说。

市民感受 很方便,希望越来越好用

9月29日上午,记者遇到了在新安北路的安丘市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韩慧。她告诉记者,前几天来这里办理业务时,看到一楼大厅里放着一个“潍V”的公告牌,她扫描并安装了“潍V”。“里面内容很多,但自己还没怎么研究,只是用它查了一次天然气公司的电话,觉得很方便。如果里面有更多的实用配置,我会介绍给我的朋友使用。”韩慧说。

安丘市市北区从事计算机类工作的代焕东也在手机上装了“潍V”。他告诉记者:“‘潍V’确实是一款不错的手机软件,它在整合资源的同时又有很多原创性的平台,这些都会给这个APP带来更多的人气。”

记者了解到,“潍V”的原创性和高度可复制性,为该模式在其他城市的**奠定了基础。去年,潍坊被确定为山东省*批两个智慧城市试点市之一,“智慧潍坊”建设也开始紧锣密鼓地部署,各个县市区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而安丘市**的大手笔投入已经让市民实实在在体会到了“智慧安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