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现四百零六米《三国演义》长卷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三国演义》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名著,每个中国人都能说上几个三国演义里面的人物。在*野县有一位书法家,他叫段全景,他花费了五年的时间,用毛笔将总共七十六万字的《三国演义》手抄在白绢长卷上,长卷完成后长达406米。

*野县书法家段全景创作完成的长卷《三国演义》,由白绢制成,总长四百零六米,由四个长一百米的卷轴和一个长六米的卷轴组成。通篇三国演义用瘦金体写就,小楷和微楷交替使用,使整个长卷既恢宏壮观,又小巧精致,实在是人间**。

如此壮观的作品,如果没有深厚的书法底子、过人的胆识以及坚强的毅力,是无法创作出来的。段全景的书法底子十分深厚。他从小痴迷书法,为了练好书法,可以说是废寝忘食,即使练习的手都肿了,也不肯放下毛笔。

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段全景介绍,每天练习的时候是八个小时以上,假如每天出去干别的工作,但是晚上回来必须得补上,得弥补上,一坚持临了是二十五年。

经过三十多年的练习,段全景的书法有了一定的功底,为了挑战自我,他开始创作《三国演义》,三国演义总过七十多万字,这样的创作无论对于谁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段全景将三国演义通读了好几遍,将每一个人物的故事记在心里,并且在画笔,画纸方面做足了准备。

在创作过程中,段全景不仅将每一个字都认真写好,而且在其中加入了自己的感情,他用自己的书法来表现三国中的人物形象。

从开始创作,到作品完成,段全景一共用了将近五年的时间,这些年来,除了过年那**不写,其余时间他从来没有停止过。

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段全景介绍,四年半的时间,每年基本上都是写到三百六十四天,基本都那样,我从来没说停止,除了有其他太哟啊进的事情,只能说耽误一下午,我上午写,那**是过年。过春节那**我休息。

在创作的过程中,枯燥,烦闷,单调,无聊成了段全景*大的困难。虽然困难重重,但是凭借过人的毅力,段全景还是坚持完成了这部长卷。

作品完成后,段全景长舒了一口气,看着自己的作品,一股莫大的成就感油然而生。现如今,段全景仍然笔耕不辍,下一步他还打算将中国四大名著另外几部也创作出来,不仅向名著致敬,而且让自己的书法水平更上一层楼。

标签: 山东 三国演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