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村民垂钓疑发现阴沉木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济宁曲阜市姚村镇的两位村民,在泗河河岸钓鱼时,意外的发现了一根木头,颜色发黑,体型*大,难道这就是传说中价比**的阴沉木?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记者在河边看到,村民发现的庞然大物,有3米多长的树木漏出水面,更多的树干藏在水里。

在河水对岸也有一段树干也被冲到岸边,看上去树干发黑,有碳化的特征。

阴沉木是指几千年前,突然被埋入淤泥,在缺氧高压状态下,经过成千上万年的碳化形成的树木。它不足以成为植物化石,也不属于矿产,价值不菲。村民刘先生称,这片区域一片空旷,没听说过这几**,这里种过这么粗壮的树木。

阴沉木的形成,深埋淤泥是必不可少的条件。村民鹿大哥说,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沙地,沙层下面是淤泥,这两段黑木头就藏身在淤泥里。

阴沉木大多出现在我国南方,记者通过图片对比发现,不少阴沉木和这次发现的怪木非常相似。都有着碳化的迹象和粗壮的树干。不过在山东省,至今还没有阴沉木出水的先例。如果真的是阴沉木,那么它的考古价值将远远超过它的本身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