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位家长花40万替宝贝转学被骗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发生这样的事,很多人*先想到的是“能人”的可恨和家长的可怜,却忽略了一个更为重要的问题,那就是,这些外来务工人员为什么心甘情愿把*交给“能人”。

*先必须承认,这些家长花*找“能人”,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上一个更好的学校。

近年来,济南市相关部门一再降低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的入学门槛,按理说,这些家长的孩子上学都不是大问题,只是在他们眼中,孩子能上的学校与一些“名校”在教学质量上有差距,之所以愿意花*找门路,就是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

那么,这些家长眼中的“差距”是否真的存在呢?不能否认的是,尽管***门不断加大投入改善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的办学条件,但与很多市民眼中的“名校”相比,这些学校的差距依然是全方位的。

与此同时,按照这些家长的说法,他们之所以愿意出*,跟“能人”曾帮助别的孩子转过学有很大的关系。此话倘若属实,或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证明,择校的路子并没有**被堵上。

既然如此,就不能怪这些家长“无知”了,要知道,他们主观上有让孩子接受更好教育的想法,客观上又看到了让想法变成现实的可能。

问题在于,除了设法帮助这些家长从“能人”手里把*要回来之外,我们还应该做些什么?面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与其他学校之间的差距,面对教育资源的不平衡分布,面对**不下的“名校学区房”房价,面对孩子上学带给无数家长的烦恼甚至忧虑,除了目前已经采取的措施之外,我们真的无计可施了吗?

家长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而被骗让人痛惜,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则让人担忧;也许我们确实一直在努力,但我们的努力确实还远远不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