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尚远雾霾已连续8天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本来以为一场降雨过后持续一周多的雾霾天会有所改变,但让人失望的是28日(星期天)济南雾霾更加严重,部分地区的污染指数甚至到了***别的严重污染。

28日一大早,济南市市民李波就带着从湖南来的朋友去逛大明湖。一路上,小雨轻抚脸颊,四面雾霭重重。这让李波不禁担心:这样的天气还有什么景色可看?

果不其然,到了大明湖,只见白雾茫茫,哪有秋水长天、碧波浩淼的景象?加上朋友本来就患有鼻炎,一直涕流不止。于是乎,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当天的济南,没有因小雨洗去雾霾,空气污染反而更严重了。从22日(周一)就开始兴风作浪的雾霾,在这天更加猖獗。早上8点,济南的能见度只有0.9千米,而此时威海的能见度为43.8千米。

更让人感到担心的是空气的污染程度。截至当天13点,记者在山东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发布平台上看到,除了跑马岭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外,其余的14个监测子站全部显示为重度以上污染,机床二厂监测站甚至达到严重污染水平;*要污染物几乎全部为PM2.5。

这样的情况去年也有发生。2013年9月21日,一股弱冷空气带来一场小雨,济南出现雾霾天气。当天空中悬浮颗粒增多,因风速较慢,污染物不易扩散,PM2.5指数不断上升,济南15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有10个达到重度污染水平,3个达到严重污染水平。直至两天后强冷空气突袭,污染状况才有所缓解。

今年9月中旬,受到降雨影响,济南迎来了难得好气质,从11日到17日这一周的时间,空气质量几乎都是“良”。从21日开始,雾霾恋栈不去,秋水长天遂成回忆。整个城市*近一周时间都模模糊糊,几乎没有能见度超过10千米的情况。

截止到27日,9月份济南轻度污染以上的天数已有17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