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当天济南四大景区免费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国庆当天济南四大景区免费的消息,在给市民带来喜悦的同时,也让旅游企业有些措手不及。据了解,目前省城各大旅行社都已着手对当天的业务进行统计,制定退票方案。而旅游在线网站对于已经完成支付的订单也“特事特办”,打开退票通道。

不会因此调整行程

28日,记者联系嘉华旅游时,地接业务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统计出来了,在1日我们地接的客人中,行程中涉及到免费开放景区的一共93人,到时我们会按照要求退*。”据了解,这也是*近两天省城主要旅行社地接业务部门几乎都在忙碌的一项工作。

“(四大景区免费)有点突然,搞得我们都措手不及,一开始还以为是假消息呢。”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节的线路预订工作通常从九月初就开始了,大约一周以前长线业务就已基本完成预订,而*近一周的预订主要是短线业务。

外地旅行社也不例外,准备来鲁旅游的客人早在月初就完成了预订。

“既然景区免费开放,我们就得把这块费用退给游客。”济南国信**旅行社副总经理李圣娥说,旅行社方面不会因此改变行程。考虑到国庆节免费景区游客会很多,旅行社会考虑提前制定出应对举措。

在线网站特事特办

受到影响的还不止旅行社,对于很多旅游OTA网站来说,已完成支付的订单也面临取消或者退款,而这在通常情况下是不允许的。

据了解,此次免费开放的济南四大景区均与同程网有门票合作。这其中,千佛山、大明湖、植物园的门票都是在预订后入园时付款。届时,游客只要正常入园就行。

而动物园的门票支持在线支付,目前已有部分游客完成了付款。“这个事确实比较特殊,我们以前也没处理过。”同程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常来说,济南动物园的门票在完成在线支付后不能退款,考虑到此次的特殊情况,在和园方沟通后决定“特事特办”,为游客打开退款通道。

“想要退款的游客请登录同程旅游订单中心,在订单详情里进行退款申请。3个工作日完成审核;审核通过后将进行退款。”同程网建议,相关游客在10月1日前进行退款,以便能够得到及时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