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形成5个大型客运枢纽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了解到,《规划》还对17市进行了定位。其中,济南定位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华东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山东中西部地区沟通全国的中枢”。

作为客运枢纽,济南将新建济南东站,改造提升济南站、西站和长途客运总站、济南机场,形成5个大型客运枢纽。此外,依托石济客专齐河站服务济南黄河以北区域,支撑北跨发展。

济南新东站 打造成为全市*大的立体化、现代化综合客运枢纽,该站为济青高铁、石济客专和济南至滨州、济南至泰安、济南至莱芜城际铁路主要停靠站、胶济客专辅助停靠站。

济南站 为胶济客专、郑济客专、济南至聊城城际铁路、胶济铁路王要停靠站。

济南西站 为京沪高铁主要停靠站、胶济客专辅助停靠站。

改扩建济南机场 建设集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长途客运、机场巴士于一体的综合换乘中心。

济南西站、济南站、济南新东站利用城市轨道交通开行大站快车;结合济南站北广场改造,建立与济南公路客运总站之间直达、快速的换乘通道。

作为货运枢纽,济南将适时外迁中心城区货运场站,依托济青高速,进一步提升盖家沟物流园区,服务主城区和北部周边地区;依托铁路货运大北环线董家镇货站和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东线,在董家镇建设大型物流园区,服务东部城区;依托济西铁路编组站和京台高速公路,在担山屯立交西北部,建设担山屯大型物流园区,服务西部城区;依托济广和京台高速公路,在殷家林立交桥东北部,建设殷家林物流园区,服务于西南部地区,依托铁路桑梓店货运站,建设大型物流园区,服务济南黄河以北区域。同时,以出口加工区、机场、铁路货运站、**集装箱分流中心等为依托,建设若干物流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