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济南2小时内通达各设区市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9月30日,省**官方网站公示出《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示期为9月30日至10月14日。这是我省**部交通综合规划。

●通达目标

《规划》提出了通达目标。预计到2020年,快速铁路通达除滨州、东营外的所有设区市,50万人和20万人以上城镇通达率分别达到80%和 60%,覆盖全省70%的人口;运输机场服务覆盖率95%;除长岛外,高速公路通达所有县(市)区和10万人以上的城镇;5万人以上的城镇(不含长岛)至少一条高等级公路连接;新型农村社区至少一条等级公路连接;运输机场至少一条一级以上公路通达,有条件的实现与轨道交通的连接;市区人口100万以上的城市实现中心城区500米范围内公交站点全覆盖。

到2030年,快速铁路通达所有设区市,50万人和20万人以上城镇通达率分别达到95%和80%,覆盖全省85%的人口;高速公路通达所有县(市)区。市区人口50万以上的城市实现中心城区500米范围内公交站点全覆盖。

●时效目标

《规划》还提出了时效目标。预计到2030年,省会济南2小时内通达各设区市,2.5小时内通达周边省会城市。济南、青岛之间实现1小时通达,济南、青岛与周边设区市形成1小时交通圈。各设区市与其所在辖县(市)区基本实现1小时交通圈;所有县(市)区、港口、机场等规划节点30分钟进入高速公路网。

●总体目标

从总体目标来看,《规划》预期到2020年,“三横三纵”综合运输通道基本完善,双核辐射城际交通骨干网初步构成;“四横四纵”货运铁路网、 “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全面建成,快速客运铁路网建设全面启动,京杭运河东平湖以南段改造完成;到2030年,“三横四纵”综合运输通道全面建成,全省快速客运铁路网、双核辐射城际交通网基本建成,普通铁路网、高速公路网、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油气管网更加完善,“一纵三横”内河航道网络初步形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