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连续8天雾霾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从21日开始,济南就被“霾”住了,连续8天,空气质量指数级别都在轻度污染以上。尽管28日冷空气赶到送来小雨,但“气质”却陷入了重度污染。不少市民表示疑惑,持续多日的雾霾是否和焚烧秸秆有关呢?

28日4:00,秋雨在不少市民的睡梦中到来。7:00至9:00,早高峰时段下得*大。不过这轮秋雨气势较弱,截至28日16:00,全市平均降雨量仅3.7毫米,其中市区平均降雨量为2.2毫米。

尽管冷空气带着小雨来了,但却没有给当天的空气带来一丝清新。据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平台28日15:00数据显示,全市15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位中,省种子仓库点位的空气质量指数(AQI)达317,达到严重污染级别。泉城广场等6个点位AQI在200至300之间,为重度污染级别。

本月21日至28日,济南有6天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1天中度污染,如果28日后半夜“气质”没有改善的话,这**的雾霾是8天中*重的。

27日,有市民反映空气中有时还伴有轻微的秸秆焚烧的气味,是不是*近的雾霾和烧秸秆有关?记者从市秸秆禁烧办公室获悉,经仔细排查,除发现个别零星小面积焚烧秸秆*点外,没有发现大面积秸秆焚烧现象。记者查看近日来环保部每天发布的《环境卫星秸秆焚烧*点监测日报》和《气象卫星秸秆焚烧*点监测日报》,两份报告显示,卫星并没有在我市监测到秸秆焚烧*点。“*近出现的雾霾天气,主要是由于静风、高湿、低压等不利扩散的气象条件,导致空气中污染物无法及时消散形成的,使市民误认为是焚烧秸秆所致。”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说。

市禁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秸秆禁烧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巡查督导,切实将秸秆禁烧责任落实到人、到地块,严防严控,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发生秸秆焚烧反弹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