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公安打黑成果显著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潍坊市打黑除恶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自去年以来,潍坊市公安机关在潍坊市委市**和省公安厅的坚强**下,在全面客观准确评估*安形势的基础上,坚持打击与防范并重,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取得显著战果。截止今年8月底,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4个、恶势力团伙204个,抓获团伙成员870余人,追缴赃款及赃物折款3100余万元。特别在今年打击整*农村黑恶势力专项行动中,已打掉农村黑恶霸痞团伙50余个,抓获团伙成员220余人,专项行动成绩和打黑除恶成绩均名列全省**。2013年度全省社情**调查,潍坊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名列全省**名、第二名;今年上半年,潍坊市社情**调查中心随机调查访问近3000名群众,潍坊市群众安感和满意度在去年高位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提升。

黑恶势力由于其组织的严密性、手段的**性,同时具备一定经济实力、常有保护伞存在等特性,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侵蚀基层**和干部队伍。潍坊市委、市**主要**和分管**对打黑除恶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批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多次深入实战单位检查指导工作。今年上半年潍坊市委、市**给潍坊市公安局记集体二等功,召开潍坊市表彰大会予以表彰奖励,极大地鼓舞了全市公安民警的斗志。潍坊市公安局将打黑除恶上升到政*和全局的高度,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勇于亮剑,坚决打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强化黑恶犯罪线索摸排。对黑恶犯罪保持高度敏锐,集中优势信息资源,及时发现案件线索。潍坊市局每天对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等25类涉黑涉恶警情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以数据为导向不断加大管控力度。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发动群众检举揭发,确保各类黑恶犯罪线索及时发现,各类黑恶势力露头即被打掉。二是强化黑恶犯罪案件侦办。对涉黑案件,全部由潍坊市局**直接指挥,潍坊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办案。对抓获的涉黑主犯和骨干成员,全部实施异地羁押和异地审讯。对复杂敏感案件,及时报请省厅业务上级挂牌督办,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今年年初,打掉了昌乐王某等为首的**讨债涉黑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7人。三是强化黑恶犯罪案件诉讼。加快推进去年打掉的3个涉黑团伙诉讼工作。今年6月4日,将宋某为首的涉黑团伙向潍坊市人民检察院移送起诉;6月12日,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安丘李连收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作出终审判决;7月21日至24日,奎文区人民法院对王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一审开庭审理。四是强化农村黑恶势力打击。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今年潍坊市公安局把打击农村黑恶势力作为工作重点,到目前共打掉农村黑恶霸痞团伙53个,抓获团伙成员225人,破案165起。近期接连打掉了潍城孙某、安丘李某等一批农村恶势力团伙,社会反响良好,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创造了良好的*安环境。五是严密基础防范控制。围绕矿产资源、物流运输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化解苗头性问题。加强对已破案件信息的关联分析、重点研判,严密黑恶团伙易涉足行业场所的调查控制。

打黑除恶工作压力大、危险程度高,参战民警经常面临生死考验和黑恶势力的报复威胁。去年侦办“6.15”专案中,潍坊市局打黑专案组1名民警因为忙于工作,妻子临产无暇陪护,父亲因癌症去世也未能见上最后一面。在抓捕“6.15”主犯宋某过程中,嫌疑人驾驶越野车疯狂撞击追缉堵截车辆,将警车撞毁,三名参战民警负伤。一名犯罪嫌疑人曾赤裸裸地向民警叫嚣:“只要判不了死刑,总有一天我会出去弄死你,即使弄不死你也要弄死你老婆孩子。”面对困难和压力,潍坊市打黑民警始终保持高度的整*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将个人生命危险置之度外,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打黑除恶工作成绩来之不易,是潍坊市上下各级各部门综合施策、共同努力你的结果。潍坊市政法各部门建立完善协作配合机制,潍坊市委政法委牵头,公、检、法机关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了办案效率,形成了强大的打击震慑合力。下一步,潍坊市公安机关将以侦办涉黑恶大要案件为抓手,重点围绕下半年全市农村换届选举,持续加大对农村黑恶工作责任制,形成长效机制,侦办涉黑案件与查处“保护伞”同步进行,加大对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打黑除恶斗争的良好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