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景区国庆免费受热捧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当天济南千佛山、大明湖、动物园、植物园免费逛的消息一经发布,市民拍手称赞。据悉,为应对免费带来的客流量激增,**游客游园安全,济南市公安、旅游、城管、园林等相关部门已进行多次推演,制定了应急预案。国庆节当天,客流量达到景区*大承载量的8成时将预警,达到饱和时将限制入园。

四大景区客流量面临大幅增加

去年“十一”前夕,济南市旅游局公布了部分4A级以上景区的承载量。根据当时公布的数据,大明湖景区(包括老区和新区)*佳承载量4.05万人,*大承载量13.49万人;千佛山景区*佳承载量4.05万人,*大承载量8.1万人;济南市植物园*佳承载量3万人,*大承载量5万人。

国庆**周秋高气爽宜出游,加上高速公路免费,往年“十一”,四大景区在收费的情况下,客流量较平时都会出现大幅增长,再加上“免费”效应,客流量上涨已经在预料之中。

客流达*大承载量8成将预警

为**游客游园安全,前期,公安、旅游、城管、园林等相关部门,已经就免费游园可能引发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多轮磋商和演练,四景区都制定了应急预案,成立了指挥部。国庆节当日,公安部门将加派警力到景区周边及景区内执勤。四家景区的职工全员上岗,安保力量较平时增加一倍,市园林局机关工作人员也将全部分配到景区执勤。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动物园及植物园,都将上马红外线客流监控系统。国庆节当天,四大景区将每小时统计一次客流量,相关数据将汇总至景区临时指挥部,供指挥部决策。当客流量达到*大承载量的8成,景区将发布预警,当游园人数达到饱和时,各公园景区将严格按照旅游法相关规定,限制入园人数,避免因人流量过大造成踩踏等事故。

本地市民*好错峰游园

国庆期间,市园林局所属10家公园景区都将推出系列游园活动,建议本地市民合理安排时间,错时错峰游园,发扬好客济南精神,把游览空间让给外地游客。园林部门倡议,持有通游年票,以及老年卡等免费证件的游客,“十一”别和外地游客一起挤,把游览空间让给外地游客、本地低保市民、大学生等群体。参加免费游园活动的游客应自觉遵守景区各项规定,注意警示标识,听从工作人员引导,维护游园秩序;注意安全,相互礼让,儿童入园参观须有陪伴监护,照顾好老人、小孩和残障人士,注意保护景区基础设施、树木、草坪等,不要携带宠物或其它动物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物品(包括易燃易爆、剧毒、腐蚀、放射性物品等)入园,做到文明安全旅游。

另据了解,今年千佛山的重阳山会和国庆节重合,虽说千佛山风景区占地面积广大,其实主游览线路只有一条,加上山货摊位占据游览道路的两侧,留给游客行走的空间大为减少。尤其是老年体弱的市民,国庆节当天别急着去千佛山赶山会,以免发生拥挤造成身体不适。按照惯例,早9点至下午3点是各景区人流*密集的时段,本地市民错时游园更能享受惬意休闲时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