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河水上运动 打造临沂名城新名片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千年沂河孕育了临沂的水城文化。为充分发挥临沂水域资源优势,临沂市高度重视打造“水上运动之城”品牌,将沂河作为传承水上运动文化、加强国内外交流的重要平台。

自2012年中国沂河**运动娱乐节举办以来,各**、洲际**的水上运动赛事接连不断,沂河水上运动不仅成为临沂的一张新名片,更为快速推进临沂市体育产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发展高水平水上赛事 让临沂成为水上运动名城

“我记得**次在沂河上的大型水上赛事,就是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临沂大奖赛。”酷爱水上运动的**勇对于近年来我市水上运动赛事的举行记忆犹新,“我很喜欢惊险刺激的各种水上运动项目,之前只能通过电视转播看国外的比赛,如今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紧张激烈的水上赛事。”

滑水赛、摩托艇赛、帆板赛、极限挑战赛还有适合群众参与的龙舟赛、横渡沂河、万人滨河长跑等……让临沂因水再次焕发了青春。“目前,沂河**运动娱乐节已经成功举办三届,而且越来越多的**水上运动赛事的组织者也开始关注临沂,并把赛事移师沂河。”市体育局局长朱孔泉介绍,正是这些年来坚持举办**性水上运动赛事,让临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了较大提升。而且,通过举办这些赛事活动,使临沂人民能够在家门口就看到**高水平的水上比赛,极大增强了居民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同时,通过举办水上比赛时对环境、河水的净化*理,也让**和市民的环保意识得到提高。

临沂市将水上运动与休闲生活结合起来,依托沂河打造了F1水上运动赛场、阳光沙滩浴场、百里健身长廊,让老百姓可以体验沙浴,踢沙滩足球、打沙滩排球、进行水上摩托艇等休闲活动,极大丰富了民生体育内涵。“我是土生土长的临沂人,对沂河有着说不出的感情,闲来无事经常跟家人到沂河边散步,沂河给我带来一种归属感。”市民程日强这样说。

发挥临沂水域资源优势,举办中国沂河**运动娱乐节,形成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全民健身深入开展,是临沂市委、市**提出的明确要求,已经连续三年写入了《**工作报告》。目前,中国沂河**运动娱乐节,已经举办到了第三届,每届节会重点水上赛事5-6项,群众参与性活动20余项,现场观众达百万人次,前来观赛旅游的人数增加 30%以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也授予临沂“发展水上运动突出贡献单位”,**滑水联合会更是为临沂冠上“世界滑水之城”的美誉。

以水上运动为核心 打造江北最大体育产业综合基地

今年8月28日,在刚刚开幕的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当天就传来一个喜讯,我市体育产业收获颇丰,与上海赢喜集团签下26亿元大单,打造临沂市体育产业博览园。金凤凰落户临沂,这也与近年来,临沂市坚持以水上运动为核心,各区各有侧重发展的体育产业规划的发展战略分不开。水上运动不仅成为临沂的一张新名片,更成为我市体育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作为多年来一直关注临沂水上运动发展的老朋友,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曾对我市得天独厚的水上运动环境赞叹不已。“临沂依托得天独厚的河流资源优势,利用物流之都的便利,以多种高品位水上运动赛事项目为依托,不仅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和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更重要的是促进了体育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临沂市加快布局体育产业发展战略,从品牌赛事、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实体经济四个方面全力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目前,我市体育产业规划旨在打造江北地区环境最好、规模最大、品味最高的集体育用品制造、赛事运营、体育会议、展销和体育休闲、体验运动于一体的体育产业综合基地。”市体育局局长朱孔泉介绍,临沂的体育产业已崭露头角。截至今年上半年临沂的体育用品销售企业达千余家,销售额过10亿。

下一步,将以水上运动中心为核心,兰山区、北城新区、河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区为网络。建设集体育科技创意、体育加工贸易出口、体育休闲文化为一体,体育生产、体育销售与物流、体育旅游和品牌赛事为主导的新型产业城市和新概念体育产业特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