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泰山景区客流量放缓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2日,记者对我省景区采访发现,在诸多外界因素影响下,今年国庆我省一些主要景区持续多年的游客增长势头**,有的还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这是否意味着多年来逢假必“井喷”的态势出现拐点,尚待进一步观察。

记者2日晚从泰山景区获悉,经过连续多年超过10%的快速增长之后,该景区客流量今年*次出现明显放缓的现象。10月1日14点至2日14点,该景区共接待游客6.55万人次,勉强维持自**周放假制度实施以来的每年增势。

记者从曲阜***获悉,2日,“三孔”景区携手揽客77748人次,同比增长2.9%,其中孔庙日接待游客29933人次,增长0.9%。曲阜增长幅度较大的景区要数尼山孔庙,近年来凭着“孔子诞生地”的特殊地位,该景区逐渐被省内外游客所了解,日接待游客657人次,增幅22.1%。

随着我省“山水圣人线”两大主要景区揽客增长势头放缓,位于其间的各景区也感到些许凉意。泰安太阳部落景区当日接待购票游客万余人次,较上年略有增长,而年初该景区预计增幅可达3-4成,实际接待情况显然有落差。泰安另外两家较大体量的新兴景区,当日游客接待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济南长清灵岩寺景区2日游客同比增长约一成。之所以相比其他景区增幅不错,据分析,与节前宣传较集中有直接关系。1日,该景区受市区4大景区免费影响,接待量同比下降。另外几家知名景区坦陈,其接待量同比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

对于今年国庆长假名胜景区较普遍出现的游客量增势放缓或下降,相关景区负责人分析,这主要与当下经济大形势有关,是居民有限的消费能力制约了旅游市场发展。太阳部落景区总经理孔祥海分析,同期济南、北京等地主要公园景区的免费开放,也对其他收费景区产生了较大的分流影响。孔祥海说,国庆期间我省约有20家游客量在万人以上的景区,2至3家日纳客5万人以上的景区,济南四大景区免费,吸走本外地游客达52万人次,**的接待量比全省20余家“万人景区”**接待量总和还多,冲击效果可见一斑。

记者从嘉华旅游获悉,今年游客参团时具有明显的“错时”意识,往年团队出游1日、2日*集中,今年3日、4日发团*集中。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国庆**周开场景区出现的“遇冷”现象,与游客普遍躲避出游高峰的心态不无关系。

在国庆**周*日,国内一些**景区也意外遇冷,如四川九寨沟景区当日仅接待8000余名游客,而黄山、五台山出现游客量降三成的罕见情况,峨眉山同比下降更是达4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