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亚运军团夺10金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青岛军团,在仁川上演十全十美的好戏!昨天,在亚运会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两员青岛籍乒乓球名将张继科和陈梦与各自搭档合作,分别摘得男双和女双**。至此,此前随队获得团体**的张继科和陈梦均加冕“双冠王”,青岛籍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数也增至10枚。

截至昨晚,青岛选手已在仁川收获10金3银5铜。昨天,青岛籍软式网球运动员施晓霖随队闯入了男团四强,这意味着他至少可以摘得一枚铜牌(该项目不设铜牌争夺战,半决赛失利的两队并列季军)。广州亚运会,青岛选手曾**11金3银5铜,创历史*佳战绩。不过4年前,中国代表团在广州斩获****的199枚**和416枚奖牌,而此番在仁川,截至昨晚只拿到149枚**和337枚奖牌。若按所获**数和奖牌数占中国代表团总数的比重来分析,青岛健儿在仁川的表现比之广州亚运会时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开打的乒乓球男双决赛中,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与马龙搭档,以4:0横扫许昕/樊振东蟾宫折桂。连续两届亚运会,张继科都获得男团和男双**。赛后,张继科坦言许昕和樊振东一个左手打球,一个右手打球,配双打在线路上更占优势,自己和马龙主要赢在大赛经验更加丰富:“之前的封闭训练,我俩和他俩交手过多次,互有胜负,赛前没想到能赢4:0。”心情不错的张继科还调侃道:“也许是因为他俩明天都还有单打吧,所以今天有所保留,不像我们就双打这一锤子买卖了。”

随后的女双决赛,20岁的陈梦与19岁的朱雨玲合作,以4:2力克平均年龄大出3岁的刘诗雯/武杨。今年5月帮助中国女队夺得世乒赛团体**,本届亚运会又收获两金,曾加冕世青赛“四金王”的陈梦俨然已成为中国女队新生代的**人物。昨天,陈梦的父母也来到现场观战,颁奖仪式后,陈梦先是把鲜花抛给热情的球迷,随即又把**交给看台上的父母保管。陈梦告诉记者,亚运会后,自己不会回青岛,而会马不停蹄地投入新一轮的训练。在被问及对明年的单项世乒赛有何期待时,腼腆的陈梦坦言这几天专注亚运会,还没来得及想,倒是其身边的朱雨玲插科打诨道:“这有什么好隐瞒的,顺便把里约热内卢的事也说了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