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适应新常态采取新措施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9月30日,全市突破滨海现场调度会议召开,总结交流一年来突破滨海工作,安排部署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适应新常态,采取新措施,扎实有序推进滨海开发,加快建设海洋经济新区。潍坊市委书记杜昌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主持会议;市**崔建平、胡岗、王献玲、邹庆忠、孙明亮、王树华、辛丕宏、李传恒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阶段,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突破滨海一年来港口、产业、城建、基础设施、生态等方面的进展。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听取了有关方面突破滨海工作情况,主导产业规划、培育和建设情况,滨海重大基础设施和鲁辽甩挂项目情况的汇报;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杜昌文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向所有为滨海开发付出心血、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一年多来,各级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协同发力,集中做好新一轮开发起步工作,滨海开发建设取得了新成绩。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推动转型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科学看待速度换档,集中目标、组织突破,把推动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启动内力上,加快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突出强化风险意识,更加重视生态优先文明发展,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新常态下,突破滨海为经济转型升级搭建平台,为扩大开放拓宽通道,为城镇化提供人口转移空间,为创新驱动开辟人力资源开发基地,是全市发展*重要的内生动力、*突出的比较优势。各级各部门要把突破滨海放在更***上来认识和把握,适应新常态,明确新要求,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滨海开发,不断为全市发展增添新动力、增创新优势。

杜昌文强调,要适应新常态,采取新措施,扎实有序推进滨海开发。面对新常态下转型升级的新要求,突破滨海要收拢阵线、突出**,抓住关键、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实效。要紧紧抓住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机遇,坚持集群布局、集成创新、集中突破、集约服务,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发展**,着力增强滨海产业竞争力。要在做大做强港口的同时,打造更大平台,规划临港经济区,发展临港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力争早日建成亿吨大港,把潍坊建成为港口城市。要抓住建设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验区的机遇,突出开放办学,创新政策措施,加快建设进度,打造面向蓝黄两区开发的海洋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为全市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全省乃至更大区域内的职业教育提供**的公共实训服务。

要把生态文明融入滨海开发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真正让生态成为滨海发展的新亮点,努力把滨海区打造成全市的生态产业区和全市生态*好、*宜居的新城区。要坚持基础设施建设优先发展、适度超前,科学布局、逐步优化,提升滨海综合承载和运行**能力。

杜昌文要求,要适应新常态,完善新机制,为滨海开发提供**。要通过调整组织**体制、建立片区开发机制、完善滨海“飞地”工业园管理体制,**滨海开发扎实有序进行。要在审批服务、监管服务、要素服务、公共服务等方面创新**服务管理,探索建立富有生机活力的体制机制,并为全市积累经验、提供样板。要始终充满创业激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作为创新发展,强化考核奖惩,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刘曙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常态、新要求,进一步坚定加快滨海开发建设和全市科学发展的信心,顺势而为、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滨海开发建设和全市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二要突出**、抓住关键,努力把滨海开发引向新水平。要以新常态的理念和视角,进一步深化思路,完善措施,集成要素,加快突破。要逐一完善具体方案和计划,细化工作目标、落实时限要求和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强化日常调度和工作督导,**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始终扭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形成支撑滨海更好更快发展的项目体系和项目推进机制。三要统筹兼顾,强化协调,科学高效地推进滨海开发建设。要处理好突破滨海与全局、突破滨海与提升市区的关系,做到统筹谋划、一体推进、错位发展、共同提升。四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更大释放改革红利。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制度创新。要大力推动创新,引领创新创业驱动,加快培育区域发展的原动力。要以更大的勇气和力量加快推进开放,及早以国际通行理念、规则、方式加快发展,增强聚集资源的吸引力、竞争力。要坚持率先突破,着力提升制度竞争力,引领全市改革创新、提升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