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多方面确保国庆节期间社会稳定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全市*安防控工作,打造和谐、稳定、平安的社会环境,**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诸城市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要求,周密部署,积极备战国庆节假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加强组织**,制定国庆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周密部署国庆安保工作。要求国庆节期间值班民警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机关警力投入路面参与合成化巡防,加强对党政*脑机关、**要害部位、公园、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巡逻,一旦发现紧急情况,立即赴现场开展处置,**秩序良好,社会稳定,严防各类突发事件。

以开展“平安送上门”大走访活动为抓手,印制了《平安来敲门“居民安全防范手册》、《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组织民警深入责任区、部门单位、乡村广泛宣传防盗、防”两*“、防诈骗、防*灾事故、防交通事故等各类安全防范知识,**走访不稳定群体,排查矛盾纠纷,将排查出的问题进行登记备案,进行汇总,及时消除*安盲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和建议,化解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

坚持以打开路,对发生的黑恶势力犯罪、街面*劫等**犯罪,拓展线索来源,深入排摸,坚持快速反应、抓住有利战机,尽快予以破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对电信诈骗、入室盗窃等涉财案件,综合利用各类信息、跟踪守候等多种手段,摸清犯罪成员特点和落脚点进行抓捕,提高打击效能。近日,该局通过110指挥调度、多警种协同作战抓获*夺犯罪嫌疑人赵某,破获飞车*夺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前期,该市密州路、兴华路等处,发生多起以单身女性为侵害目标的飞车*夺案件,影响了群众安全感。案件发生后,分管局长具体靠上,与专案组民警一起研究分析案情,确定嫌疑人特征,从刑警、特(巡)警和派出所抽调警力,采取便衣布控等方式,在城区设立堵截点进行蹲点守候,同时成立巡逻组进行**巡逻。当民警巡逻至东关大街一胡同口时,发现一名可疑人员的特征与指挥中心通报的嫌疑人特征吻合,遂将其当场抓获,赵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各派出所进一步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将辖区内宾馆、商场、饭店、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部检查一遍,对消防违法行为单位和个人,该罚款的罚款、该查封的查封、该拘留的拘留。对*灾防控基础薄弱、*灾事故多发的区域,实施**监控,严防重特大*灾事故的发生;强化对枪支弹药、民爆物品的安全管理和散装汽油的实名登记管理,集中排查整*危爆物品,对辖区内涉及到爆炸物品的单位、从储存、运输、使用、废弃处置等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并逐一签订责任书,落实安全责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