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在英名录前诉说对父亲的思念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9月30日上午,两位老人徘徊在革命烈士纪念馆门口,神色严肃。经询问得知,今年74岁的刘元荣老人在老伴和儿子的陪同下,特意从蒙阴赶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只为在革命烈士纪念馆里刻满烈士英名的石碑上找到父亲刘长胜的名字。

“1965年,我来临沂学习的时候,在当时刻有烈士名字的碑上找到过父亲的名字。今天是烈士纪念日,在这个特殊日子,我想来看看,希望再找到父亲的名字,寄托哀思。”刘元荣老人介绍说,她的父亲刘长胜1945年入伍,是东北野战军战士,1948年在四平战役中牺牲,时年31岁。9月30日是**个烈士纪念日,她希望对着父亲的名字诉说这几十年来对父亲的思念之情。

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后,面对刻满烈士英名的几块石碑,刘元荣非常惊讶。“这里都变了样子,跟我1965年来的时候变化太大了,那时候还没有这间屋子,只有石碑。”时隔多年,陵园变化很大,老人想在这数不清的烈士英名中找到父亲刘长胜的名字非常困难,但她依然坚持着要找一找。老人仔细地看着石碑上的每一个名字,生怕错过“刘长胜”三个字。

老人介绍说,父亲刘长胜入伍时,她才4岁,对父亲了解得并不多,父亲入伍后,家里**次得到关于父亲的确切消息,就是乡**通知父亲牺牲的噩耗。为了找寻父亲的印迹,1995年5月,在抗战胜利50周年之际,刘元荣与丈夫王义存不远千里到东北,找了东北的东丰、四平等多个地方,希望能找到父亲的墓,但失望而归。*终,老人只在四平烈士陵园的《东北解放战争牺牲烈士英名录》一书中,第554页上找到父亲的名字,再没有其他的资料。无奈之下,老人拖着沉重的步伐离开四平烈士陵园返回沂蒙老家。

这么多年过去了,刘元荣老人对父亲刘长胜的思念没有丝毫的减少,反而越来越强烈。由于身体原因,虽说刘元荣知道父亲的名字刻在这儿,却一直没能前来悼念。“人老了,身体**不如**,对亲人的想念更加深刻,而且父母就我这一个孩子……”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刘元荣和老伴仍在刻有 6万余烈士姓名中寻找父亲的名字。中午11:30许,刘元荣还是未能寻找到父亲的名字,“父亲就在这里,作为女儿想要尽的那份孝心,我想老人会明白……”刘元荣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