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章丘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1964年,盛习友参加中国人民***,次年加入*****,后任某部二连三排排长,荣立三等功一次。1969年7月17日下午,章丘突降暴雨,洪水从四面山坡急流而下,涌进巴漏河谷。这时章丘胡山公社(现官庄镇)9名妇女淌水至河心时,被骤然暴涨的洪峰卷入激流。危急关头,盛习友与战友迅速赶到河岸,救起6名妇女,盛习友被激流卷到拦河坝下,壮烈牺牲。1971年5月24日,****授予“爱民模范”称号,并号召全军向其学习。盛习友烈士纪念碑随后建在了章丘市官庄镇隆官庄村,遗体也掩埋在那片他曾经战斗过并付出宝贵生命的青山绿水中。

为更好的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精神,章丘市下发了《关于做好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的通知》,号召在全市上下开展烈士纪念有关活动,包括公祭烈士、向烈士墓献花、网上纪念烈士、关怀慰问烈士遗属、组织瞻仰等活动。在*个“烈士纪念日”,辛寨镇在辛锐中学举行了悼念辛锐烈士活动、绣惠镇在女郎上烈士公墓举行了公祭烈士活动,章丘市各镇街都各自开展了祭奠革命英灵等主题活动。同时,章丘还要求有关部门积极为烈士遗属解决实际困难,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

目前,章丘市在历次革命战争中光荣牺牲载入英明录的烈士共1258人,为褒扬烈士、昭示后世,章丘市决定建设章丘市革命烈士陵园,打造一处综合性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据了解,该烈士陵园紧邻盛习友烈士纪念塔而建,占地41.53亩,主要建设烈士墓、烈士浮雕墙、**纪念碑及相关配套设施。陵园整体上下呈“忠”字型结构,纪念碑置于半山腰处,**路依山势逐级自下而上直通纪念碑,停车场、纪念广场、无名烈士墓分布于“忠”字的心部,整体体现革命烈士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高尚品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