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里承载65年爱国情怀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和慧中是1952年9月30日赶在当年国庆节前**出生的,介绍自己的名字是和平惠(慧)及中国的意思,家中兄弟4人,分别取名为“国庆(55年国庆节生人)”、“红旗(五一生人)”和“洪勋(62年济南下暴雨引发洪水,父亲去一线抗洪救灾建立了功勋,故取名为洪勋)”。和慧中目前也在十亩园社区**心交通助行协理员,还曾获得十亩园社区****党员荣誉奖章。

一提到国庆,和慧中立即加重语气神采飞扬地说:“那时候的国庆可比春节热闹,那是国家的节日!”他记忆中*难忘的,是小学5年级时新中国成立十五周年参加的国庆**活动。“当时才4、5点钟就激动地睡不着觉了,天不亮就起床,等上3、4个钟头去看**。”国庆**有工人、农民、士兵、学生等数十万人参加。有幸参加**方队的都是在部队、各个厂、各大中小学中选***的**代表,从八一礼堂广场(现八一立交桥东)出发,沿途经过大观园、泉城路、一路走到解放桥。“当时还有民兵师的重机枪方队,每四个人抬一挺重机枪,据说排练时就是走累了都舍不得换人。”还有**队伍举着向上的箭头标志,展示工农生产新指标,向省委、市委报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