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233人取名叫建国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国庆节来临之际,记者采访了名叫“建国”和“国庆”的朋友,听一听他们名字背后的故事。

薛建国,今年57岁,1957年出生的他被父母取名为“建国”.每当向别人介绍起自己的姓名时,他都显得十分自豪,而问起这个名字的来历,他兴致勃勃的向记者介绍了起来。

薛建国介绍,当时父母非常爱国,哥哥叫薛建忠,自己叫薛建国,弟弟叫薛建高,就是中国高,永远高,中国比哪个国家都要好,要强。当时父母对自己和兄弟们的希望非常大,希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薛建国说,那个年代取的名字大多与国家的前途命运、发展情况有关,恰逢建国初期,父母又抱有爱国的信念,于是便应运而生了这个响亮的名字。

同样拥有这样响亮姓名的还有生于1981年的宁国庆,宁国庆告诉记者,父母给他起国庆是希望他长大能成材,80年代那会起这种带“国”字的比较多,那会国家刚起步,老人也是有爱国的想法,起的带“国”的带“庆”的比较多。这个名字无形中有一种敦促的力量,促使他更加积极向上、为国效力。

宁国庆介绍,父母给起这个名也是希望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通过这些年的努力为国家为老百姓能做到什么程度就尽*大努力去做,为国家做一点贡献,以后的路还很长,希望更多的去报效祖国、报效国家。

据了解,我市取名为建国的共有233人,取名“国庆”的有171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