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烧伤女孩实习面试屡被拒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能养活爸爸妈妈。”9月29日,在山东职业学院7号女生宿舍楼内,面部、手部重度烧伤的杨娜说,今年大三就要找工作了,可她在实习时面试就被婉拒,她担心用人单位会因她的伤而“歧视”她。

4岁时被严重烧伤

杨娜是山东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软件技术专业的大三学生,老家商河的她原本有着美好的童年。4岁那年,爸爸要盖新瓦房,买了一堆芦苇放在家门口。“那天,小伙伴们一起玩躲猫猫,我和哥哥藏进了芦苇里。”可是,悲剧就在那一刻发生了。

“邻居家的小孩很调皮,他不知道我们在芦苇里,他用*将芦苇点燃了。”杨娜一说起过去,眼睛泛着泪花。为救兄妹俩,杨爸爸从*场中穿梭了四趟,面部、手部严重烧伤,甚至面临截肢的危险,“但爸爸说,不能截肢啊,截肢了,以后可怎么养活孩子们啊。”

爸爸的手算是保住了,可兄妹俩在济南市中心医院*救了3个月才脱离生命危险。“在那住了半年,实在是没*了,只能回家。”杨娜说,回家后她和哥哥不敢出门,不敢跟小朋友玩,甚至不敢照镜子。直到10岁,她才上小学一年级,而每次考试,她都被老师“放假”回家。初中时,她因外貌被中学拒收,在家辍学一年后才得以继续求学……

同学称她为“娜姐”

令杨娜欣慰的是,进入大学后,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对她也很友善,同学们都亲切地叫她“娜姐”。

“娜姐人非常好,性格不错,我们能玩得来。上课也很积极,成绩在班里是上游。”舍友李瑶瑶说,杨娜像姐姐一样照顾她们。

杨娜的同学王静在济南市区找了份实习的工作,每次回家,她都叫杨娜去她那吃顿饭,再把她送到全福立交桥坐车。

杨娜的就业指导老师姜海岚女士说,之所以希望媒体帮助她,是因为杨娜值得帮助,“她成绩不错,学习很积极,性格没有因为残疾而变得乖僻或敏感,而是非常有耐心,非常和善。同学跟她甩脸子,她都能做到不计较,不还击。”

谁能伸出手帮帮她

杨娜上的是专科,大三上学期就面临就业的问题,但是如今的情况却让她感到担忧。因为暑期实习时,她就遭遇过歧视,真要找工作了,能有好结果吗?

从小到大,杨娜承受了太多的流言蜚语、冷眼相对,甚至有的女生见到她后会大声尖叫,“每当这时,我都会非常尴尬,不知道该怎么办。”

家里的贫困也是杨娜必须面对的问题。自从她和哥哥烧伤,家里的担子就全部压在爸爸一人身上,哥哥因残疾,也没人愿意雇用他。

“我见爸爸偷偷哭过,他可能觉得太累了,也可能觉得对不起我们。”杨娜流着泪说,爸爸这些年太苦了,一个人养8口人,起早贪黑却*不了多少*。这些年家里一直都在借*、贷款中度日,没有**不是如此。

今年暑假,杨娜本想在县城里打工**,可当她去面试时,对方惊愕的脸上,显露出了明显的不情愿,*终面试失败。前段时间,老师帮同学们联系了定岗实习培训的机会,她也很想去,但是老师害怕她受伤害,让她在家里负责联系同学,“我知道老师是想保护我,之前的一次实习面试我也是被婉拒了。”

“我*大的希望就是能有份安稳的工作,不求工资多高,也不求工作环境多好,就是希望能养活爸妈。”杨娜擦擦眼泪说,她不害怕面对别人,但害怕别人面对她时的不舒服。

读者朋友,您能帮帮这个可怜的女孩吗?如果您有意向提供帮助,请拨打96709热线或85193081联系我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