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自驾游带火租车行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热衷于自驾游,租一辆商务车载上一家老小到处转转,惬意又方便。10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国庆节期间我市租车行生意*爆,不少租车行处于“空店”状态。

租车行“空店”

“国庆租车太*爆了,店里的车已经全租出去了,我和一部分员工都放假了。”潍坊弘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经理夏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公司总有不到20辆车,国庆节之前已经全部租出。10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国庆期间我市租车行生意*爆,一些有租车需求的市民要提**天甚至半个月时间进行预订,不少租车行国庆节期间都处于“空店”状态。

城区金正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经理王明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公司30多辆车全部都租出去了。“我们公司是今年8月份成立的,车基本上都是新的,开业时就有客户开始打电话预定订,也有人从网上预订。”王明说,平时公司的30多辆车一般能外租15—20辆,但是国庆节期间,公司的业务量猛增。

此外,记者采访多家租车行了解到,我市租车行业没有出现逢节涨价的现象。“根据车型不同,价位从每天100多元到200多元,我们就是按照平日价格走的,没有涨价。”潍坊弘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夏先生表示。

多是本地人租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我市租车行业的租车用户中,本地市民租车占“大头”;此外,婚庆租车也不少。

“从租车情况来看,来租车的客户主要是本地市民,都想要利用假期带一家老小出去走走,也有一部分外地游客来潍坊想租车到处逛逛。”夏先生告诉记者,国庆节期间本地市民租车的能占到七到八成,主要以3—7天的短租为主。

“据我们统计,国庆期间来租车的客户本地市民占到七成左右。客户更青睐于商务车。”王明说,国庆期间公司的商务车供不应求,不少有**车的市民也会来租一辆商务车载一家人外出游玩。此外,国庆期间结婚的人不少,公司的**车也都租出去了,但都是半天到**的短租。

租前检查车况

随着租车自驾游的盛行,不少问题也开始显现出来。潍坊弘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经理夏先生提醒市民,租车时一定要选择**的租车行,双方要签订**的租车合同,明确双方的义务和权利。租车时要严格检查车辆情况,包括查看车的主要部件、外表是否存在划痕和损害及损害的程度如何,对可能出现的违约或损坏情况,双方必须事先约定,防止因粗心在细节方面产生纠纷。

金正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经理王明则提醒,对于用户在租车过程中出现的刮蹭等事故,一些租车行会提供直接走保险服务,不需客户负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