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中小学生另有主张 或诵读或习拳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除了旅游和宅在家里,部分中小学生另有主张

或诵读或习拳,假期很充实

国庆假期,很多中小学生要么外出旅游,要么宅在家里玩游戏。10月5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还有部分中小学生选择了与书为伴,与拳法为友,有的在市人民广场上诵读**篇章,有的到四通捶传习所习练传统拳术。

5日早晨6时2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的市人民广场,发现有一群中小学生在朗读**篇章,读书声传出很远。

40岁的张祥方女士对记者说:“我平常就喜欢读《四书》、《五经》等**书籍,女儿郭育彤今年14岁,读**书籍已3年多。原来我们在家诵读,8月6日开始,我们晚上到广场上诵读。后来很多喜欢的孩子和家长加入进来,队伍逐渐壮大起来。8月31日起,我们又把诵读时间改在了早晨。”

70岁的李桂华告诉记者,她每天来练太极拳,9岁的外孙跟着来了几次觉得没意思不来了。现在她让外孙也加入了诵读队伍。

据了解,这支诵读队伍人数*多时达到9个孩子。即便是国庆假期,他们还是坚持每天诵读。

传习所里练拳法

当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潍城区东风西街与清平路交叉口西北方向的潍坊四通捶传习所,十几名学生已在这里摩拳擦掌。他们习练四通捶软步功时,每个动作看起来都轻若鸿毛,但是习练四通捶马势,每一个震脚动作都重如泰山。

潍坊四通捶代表性传承人李玉亭说:“这个国庆节小长假,我一直在传习所里教拳,学生们有空就过来学。”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一年级学生陈文斌说:“我跟着***学习了4年,国庆假期也没有出去旅游,每天过来跟着***练拳。”

潍城区北三里小区的10岁女孩王芃芃告诉记者:“我跟***都住在一个小区里,我打电话得知他国庆期间都在传习所里,今天就过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