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男婴出生即遭弃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也许从今天开始,幸福、欢乐、家庭……都与他无缘了。”10月1日,在这个欢庆的日子里,一个刚出生两天左右的男婴被弃路边,救助他的民警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下了这样一句话。

1日早7时左右,山口派出所接到市民**,称在燕黄路发现一个纸箱子,里面有一婴儿。

山口派出所民警孙华坤等人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裹着红色褥子、穿红色小肚兜的婴儿躺在箱子里,由于天气比较凉,褥子上有露水打湿的痕迹。

民警检查发现,箱子里有奶瓶、奶嘴、奶粉、尿不湿等物品。“这是一个男婴,我们单位有个民警帮男婴换了尿不湿,并冲了点奶粉喂他。”孙华坤告诉记者,按照程序,他们开具证明,带男婴到医院做了体检,“通过男婴的排便,医生判断他出生1至2天,体检发现男婴很健康。”孙华坤说。

“我们开车带着躺在小纸箱中的他,穿过热闹繁华的城市……我们给他起名叫国庆!可从今天起他成为了一个孤儿……祝福他吧!”孙华坤在**朋友圈中发信息说。据了解,目前孩子已被送至福利院。

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孙华坤希望在遇到类似事件中,医院急救人员也能**时间介入,在遇到突然状况时,急救人员要比警察专业一些。

山东泰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赵民山告诉记者,如果由于父母的遗弃行为,造成婴儿死亡、伤残等严重的后果,将按照遗弃罪处理。如果弃婴被及时发现,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其父母有悔改表现,把孩子抱回,由公安机关进行警告和批评教育,一般不按刑事犯罪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