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泰整改进行时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机关中层干部存在的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被称为“中梗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泰安新泰市把“中梗阻”的专项整*作为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作风的切实转变取信于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这几天,新泰市民龙雪帮助朋友开办了一家贸易公司。短短两天时间,营业执照、公章备案、组织机构代码和税务登记四项手续就办好了。

新泰市民龙雪告诉记者,“今天办的特别快,以前也办过,手续比较繁琐,十天半个月才能办完。”在新泰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联合办公,经营业户只要手续齐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所有业务。

“无论工商也好,国税也好,质检也好,公安也好,它都是我们**部门,你**部门的事就不能(让群众)一个接一个地跑了,把部门的外循环转化为我们部门的内循环。”新泰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燕介绍说。

办事效率的提升,得益于新泰市对各个部门权力的清理和量化,将涉及60个部门单位的521项行**力事项全部纳入《职权运行目录》,对边界模糊的行**力重新界定。新泰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俊杰介绍,“让各个部门知道自己的权力在那里,自己的责任在那里。这样就避免了有些部门,见权力见利益就上,见责任就推这种不好的现象。为*理中梗阻打下一个非常好的制度基础。”

为强化监督,新泰市还实行了干部轮岗制度,在行政审批、资金管理、工程管理等岗位连续工作五年以上的中层干部,要进行轮岗,并设立干部作风“随手拍”曝光台,群众反映强烈的“中梗阻”现象明显改观。新泰市监察局副局长纠风办主任刘昌利说,“倒逼每一名机关干部廉洁**履职,切实推进各部门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立为民清廉的形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