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蒙阴好司机周久保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周久保,36岁,系国家电网山东省蒙阴县供电公司车队副队长。他创下了连续安全驾驶150万公里***的佳绩。2013年3月,被授予“全国文明交通驾驶人”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老司机,国家电网山东省蒙阴县供电公司车队副队长周久保深有感触:“车就像自己的朋友,开好车要从爱护车辆开始。”对于周久保来说,出车前检查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有人笑他说,公家的车就是交通工具,又不是自己家的车,那么细心干什么?周久保笑笑说,“车辆没有公私之分,你真心爱车,车才会爱你,才能**安全行驶。”

蒙阴县供电公司的员工都知道,周久保开车有个“四不”行车准则:不开“**”车,不酒后开车,不强行超车,不超速行驶。他开车20多年,从未出现过一次交通事故,创下了安全行驶150万公里的良好业绩,成为全公司驾驶员学习的楷模。

作为供电公司的员工,供电安全和交通安全是安全工作的两条主线。周久保作为一名老司机,始终坚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他经常说,“千重要,万重要,预防事故*重要;一千好,一万好,遵守交通安全*好”.他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仅自己做到警钟长鸣,还组织车队全体驾驶人员定时学习交通法规,并组织全体人员分期分批到交警大队观看警示片。

周久保有个理念,要安全行车,就必须让“文明行车”成为驾驶人的良好驾驶习惯。经过长期总结,他提出了“路遇堵车不加塞;斑马线上让行人;夜间会车闭远光;各行其道不越线;变更车道发信号;应急车道不可占;接打手机靠边停;时刻系紧安全带”的“文明行车八项注意”.在长期的行车生涯中,他都严格遵守,并贯彻始终。

多年来,周久保用自己文明交通的实际行动,有力维护了良好的交通秩序,也为自己安全行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所驾驶的车辆从大工程车到小汽车,从未出现过交通事故,就连刮刮碰碰的小情况也几乎没有出现过。正是他平日小心的驾驶风格,让他在行车中走出了一条平安大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