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黑摩的盯上学生族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6日上午11点多,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外上百名长清大学城学生排起长队,等待济长巴士2号线,准备返校。在队伍的周边不时有黑摩的穿梭,不少学生禁不住司机的鼓动,*后上了黑车。

十一期间*车站、汽车站以及趵突泉、千佛山、大明湖等地人流量较大,大量黑摩的疯**客,假期俨然成了他们的**周。

黑车从车站向景点扩散

“现在黑摩的越来越多,原来只在长途汽车总站南区有,现在BRT站台外、北区广场附近也满是揽客的三轮车。”长途汽车站附近做小买卖的商贩介绍,这个十一黑摩的更加嚣张,直接开到公交站牌边上拉客。

除了长途汽车站,*车站、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等地也有大量黑摩的出没。当**午1点左右,记者在趵突泉南门看到七八辆黑摩的在门口揽客。“现在干黑摩的的越来越多,光在*车站和汽车站竞争太激烈,所以有些人瞄准了三大景点。”黑摩的司机李硕(化名)介绍,这些地方基本也没人管,所以现在到景点去的黑摩的越来越多。

“*车站,5块*一位!”在长途汽车站附近,记者看到了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揽客,他的电动三轮车看上去挺新,车内的空间较大。

“我的车可以坐4个人。”司机示意记者稍微等下,他要再去拉个人。*终,这个中年男子又拉上一位到*车站赶车的学生。因为十一客流量较大,黑摩的为了多挣*,也开始学习黑出租拼客。

**周**收入300多

据了解,8月份济南黑摩的司机囚禁**女大学生的恶性事件被曝光后,黑摩的的生意明显冷清了。李硕说,他当时**只能挣四五十块*,去掉油费和生活成本,**还要贴进去10块*。

“现在好了,客流又恢复了正常,有不少学生又开始坐了。”李硕介绍,十一期间客流量较大,现在有的黑摩的**能拉五六十个活儿,“别看只是在汽车站和*车站之间,多的时候**也能挣300多元。”他算了一笔账,十一**周期间,自己的收入达到2000元左右,够买一辆二手电动三轮车。

李硕介绍,现在黑摩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大,“今天有人从长途汽车站去七里河都想坐黑摩的。”十一期间,他送过学生去济南大学,也拉人去过泉城广场和洪家楼。

管理存空当难以禁止

6日中午,记者在*车站附近看到了正在执勤的派出所工作人员。“十一期间黑摩的特别多,但我们只是管辖自己的范围。”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他们派出所的管辖范围,其他区域他们没法管。

除此之外,相关政策有盲区,也影响了对于黑摩的的治理。据济南市客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对黑摩的没有管理权限,只负责查处黑出租。而交警方面对于黑摩的也没有完整的执法权限。

“老摩的”渴望“被收编”

李硕介绍,2001年自己刚开始拉活儿的时候,长途汽车站的黑摩的基本都是残疾人,从几年前开始多了一些中年女性。而近期,很多年轻人也加入这一行列。

“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正规起来,别再被人叫黑车。”李硕说,既然在一些景区之间或者客运车站之间乘车不是很方便,他们愿意弥补这一块的不足。

“如果禁止不了,为什么不能收编?”李硕觉得,相关部门也可以将他们收编、统一车型并进行规范。这样,他们既能有饭吃,而且也便于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