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国家二级动物鵰鸮放归大自然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了解到,近日,新泰市***联合太平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莲花山景区派出所将2只雕鸮放归大自然。

据悉,今年5月10日上午,接到群众**,称有人在莲花山景区买卖野生动物,新泰市森林公安局和莲花山景区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共起获雕鸮2只。据卖者交代,雕鸮是他从莲花山悬崖鸟窝中获得,喂养了大约十几天后准备出售。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及行政处罚。由于这2只雕鸮年幼,还不会飞行。工作人员将其放在太平山林场自然保护区内喂养*疗,经过四个多月的细心照料,2只雕鸮羽翼逐渐丰满,具备了野外生存能力。

近年来,随着“爱鸟周”活动的大力开展和野生保护鸟类科普知识的广泛宣传,全市群众爱鸟护鸟意识逐渐增强,乱捕滥猎、伤害、贩卖和非法经营野鸟的不法行为明显减少。新泰市林业工作人员说,野生动物资源是自然生态系统中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物、保护自然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大家发现野生动物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时间联系林业部门寻求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