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背《论语》免费游三孔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国庆七天长假,文化资源富集的济宁精心筹备,各大景区推出的诸多以体验、修学为主的旅游项目,成为了全国各地游客们的*选。

10月2日,随着全国各地的游客陆续抵达圣城曲阜,三孔景区也迎来了一波游客小高峰。而自2013年“五一”期间开始推出的“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也于当日迎来了第1万名顺利背诵通过的游客。

当日上午11点,来自济宁学院附属小学的周若禺跟随家人一起走进论语背诵厅,今年才刚9岁的小若禺流利地背诵出《论语》中的30条,成为了第1万名顺利背诵通过者。为了表示纪念,三孔景区特意向周若禺小朋友颁发了“背《论语》免费游三孔”荣誉证书和纪念荣誉证书。

对于能够成为第1万名通过者,周若禺的爸爸也着实有些意外。他告诉记者,其实前**女儿就来背诵过一次,因为差了几条没背出来,所以不甘心的女儿非要再来挑战一次。“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巧,相信这样的经历会鼓励孩子今后多学习些传统文化。”

随着近两年传统文化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关注,加之今年的孔子文化节余热未退,因此济宁周边各大景区主推的体验游、文化游都受到了游客的**。孔子研究院内听听儒学讲座,六艺城内观看传统舞乐,水泊梁山上跟着好汉学武术,登峄山赏道家太极表演,这些旅游项目都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济宁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家加大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借着孔子文化节所带来的文化热潮,今年**周期间无论是文化体验,还是修学游都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许多游客都希望在济宁能感受到玩中有学,不仅让身心放松,也能得到个人修养上的升华。”

据省旅游局监测统计,10月1日至7日,济宁全市共接待游客425.8万人次,同比增长13.1%;实现旅游收入26.9亿元,同比增长12.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