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后沙盘上冒出垃圾站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明明买房的时候,沙盘图上还没有标注垃圾转运站,都选好房、开始交贷款了,却突然在楼前出现了一个垃圾转运站。”国庆长假期间,购买了高新区中铁逸都**二期的一些业主来到售楼处***,一位业主对于突然冒出来的这个垃圾中转站感到很不解。

沙盘上突然冒出垃圾站

国庆**周的**天,位于高新区的中铁逸都**的几位业主自发来到售楼处拉着横幅***,让他们情绪激动的,是买房时没有被告知,选房后却出现的一座垃圾中转站。

今年4月份,张华(化名)成了这个楼盘的一位业主,“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没说整个小区里有垃圾中转站,现场的沙盘上也没有标注。”张华说。

今年9月上旬,张华却从一些新购房的业主那里听说,小区内规划有垃圾中转站,而且位置就在自己所购买的12号楼前。“(我)再次到售楼处,果然发现沙盘上已经明确拿一个红牌牌标注出了垃圾中转站的位置,在12号楼和19号楼中间的空地上,除了垃圾中转站,还有一个农贸市场。”

“12号楼和19号楼之间距离只有50多米,用一位邻居的话说,‘这中间要再加个垃圾站,直接能贴到东户的窗户上了’。”张华说,9月19日那天,20多个业主跟开发商进行了会谈,开发商代表表示,原本两座楼之间就是没有规划垃圾中转站,因为影响销售他们也不想在小区内建,但这是市城管局“硬派下来”的,他们会继续跟**部门进行沟通。

开发商称城管局让建的

7日,在这座楼盘的售楼处里,置业顾问表示,目前在售的的确包括12号楼和19号楼,正在公开展示的沙盘上也明确用红色标识牌标注出,垃圾中转站在位于12号楼与19号楼中间。“的确是市城管局要求建设的,这是必备的小区环卫配套设施。”一位工作人员跟客户解释,中转站建成之后是封闭式的,或许对低层的居民有所影响,但对高层的住户影响会小很多。

既然之前没有规划,那没有跟已购房业主沟通协商,也没有公示过就做出新规划,合同中都没标明,“这个中转站是二期本小区自己用,还是几期的住宅垃圾都运往这个中转站?”张华和邻居们仍有疑问。

城管局说并未指定位置

“去年5月底,我们确实对‘济南中铁汉峪建设项目地块三’项目出具过《建筑垃圾处置量认定、配套环卫设施审查意见书》。”济南市城管局设施建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解释,从去年4月份开始,济南市开始试行建设工程施工图联合审查管理办法,建委、规划局、公安消防支队等12个部门共同对施工图进行联审,其中市城管局负责“办理建筑垃圾处置许可手续”。

根据环境卫生相关条例,达到5000人的小区应配套垃圾收集站。“开发商递交的整个小区建设项目,规划小区居住人口是5752户,按照一户2到3人计算,项目有近1万8千人。”该负责人说,但整个建设项目都没有规划一处垃圾收集站等环卫设施。于是在2013年5月底,济南市城管局出具意见书,表示开发商应配套建设垃圾收集站1座,建筑面积不小于80平米。

张华所在的二期规划1372户,人口不到5000人。“所以我们并没有要求对方整改、更改规划,而是建议没有的话,赶紧建一座,建在哪儿,需要开发商委托设计单位根据一定的参数和规范选址,并不是强行要求在某一地块某一地点指定建设。”济南市城管局设施建设管理处负责人表示。

中铁置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垃圾中转站还尚未开工建设,至于如何选址,是否一定建在这里,也并未下*终定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