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多个路段防撞桶内垃圾已清理干净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9月26日,曾报道了潍城区多个路段的防撞桶盖子缺失、变成垃圾桶,部分防撞桶外侧的反光膜破损严重一事。10月7日,记者回访发现,防撞桶内的垃圾已被清理干净,而且更换了新的反光膜,希望市民能好好爱惜。

桶内垃圾已清理

10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城区东风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附近。该路口东侧的防撞桶原先没有盖子,里面填满了塑料袋、烟盒、废纸等垃圾,而且混杂着大量积水,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而如今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防撞桶内的垃圾和积水已被清理干净,为防止市民再次往防撞桶内扔垃圾,相关部门将防撞桶倒放在了地上。

家住潍城区郭宅街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开车回家要从这个路口调头,经常闻到一股恶臭,不得不把车开远一点或绕路。现在防撞桶内的垃圾和污水没有了,就不用再绕路了,方便不少。

反光膜换了新的

9月25日,记者在潍城区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采访时,看到该路口南侧的防撞桶内装满了垃圾,防撞桶外侧的反光膜严重破损,不仅失去了警示功能,而且影响了城市环境。

10月7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该路口西侧和南侧的防撞桶内垃圾都已经被清理干净,非常整洁,路口南侧的防撞桶外侧的反光膜也已经换成了新的。

在附近一家服装店工作的小李告诉记者,经过晚报报道后不久,他就发现此处防撞桶内的垃圾没有了,反光膜也换了新的。“这样不仅整洁好看,而且是对从此处经过的每一辆车的保护。”小李说。

仍有人乱扔垃圾

10月7日,记者回访了城区多个路段,发现路口防撞桶内的垃圾都已被清理干净,但在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南侧的防撞桶顶部又被人扔上了垃圾。

当天,记者采访了多名市民,他们大都表示不知道防撞桶的用途。“原先我还以为那是垃圾桶,放在马路中间栏杆处挺方便的。后来看了报纸才知道,那叫防撞桶。”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不开车的人或者年纪稍大的人当中,也有很多不知道防撞桶的用途,如果相关部门在上面贴个标识提示一下,乱扔垃圾的情况或许会少一点。”

张先生还表示,防撞桶保护行车人安全,希望市民好好爱惜。

◎相关新闻

杂物全清走 小区敞亮了

10月7日,奎文区苇湾社区组织“创建文明城市 从我做起”志愿者服务活动,上百名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参加活动,*先从苇湾社区开始,清理卫生顽疾。

7日上午9时许,上百名社区居民和志愿者穿着统一服装,待签名活动结束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清理苇湾社区的卫生。

苇湾社区是开放式老小区,卫生状况较差,很多单元楼前有成堆的杂物、废旧家具等,不但影响社区环境,而且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对此,志愿者们可下了工夫,不但把楼内外的杂物清理干净,还一点点把泛滥的小广告清理掉,小区看起来敞亮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