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银杏果外皮有毒素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十一期间,不少读者选择到南部山区游玩,秋收时节,满山的果实令人眼花缭乱,不禁想摘来尝一尝,但不是所有果实都可随意采摘,2日,一市民就因误采银杏果而导致双手红肿发痒。在医院检查发现这位市民患了接触性皮炎,导致她得病的原因竟是银杏果的外皮。据**介绍,银杏果的外皮有毒,生吃果仁也会中毒。

很多人纳闷,银杏果外皮真能致人“中毒”?济南市中医院药剂科的**主任介绍,未成熟的银杏果外皮含有“白果酸”、“氢化白果酸”、“氢化白果亚酸”和“白果醇”等毒素,对皮肤有很大的刺激性作用,若徒手采摘、清洗银杏果,很容易导致皮肤红肿、瘙痒,延误救*甚至会毁容。“那些对花粉、果实过敏的人更容易‘中毒’,因此,采摘银杏果有危险,一定要小心。”**主任提醒。

**主任说,除了银杏果的外皮易致人“中毒、过敏”,银杏果的果实也非常危险。“银杏果生吃熟吃都有毒性,但生吃的毒性更大。”**主任称,吃银杏果时,一定要将外皮沤烂了,剥下壳吃,吃的时候*好炒熟。炒熟的银杏果仁成人**吃十几个为宜,*多不超过20个,生吃的话***多一两个,多吃不行。

**主任介绍,银杏果具有止咳平喘的作用,但是银杏果摄入过量,会对人体呼吸系统产生麻痹作用,非常危险。**主任提醒读者朋友,不要徒手采摘银杏果,也不要轻易捡拾路边掉落的银杏果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