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82岁老太离家失踪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6日下午,家住滨城区梁才办事处张王村的82岁老太出了家门,到了晚饭时间仍未回家,当晚家人四处寻找后没有找到。10月7日早上,老人的衣物在离家不远处的黄河岸边被发现,老人疑似已经落水。救援人员在附近打捞一整天后,仍未找到老人。

>>>老人白天离家后再没消息

今年82岁的王老太与老伴育有两子三女,10年前老伴去世后,她的两个儿子以一年为周期轮流照顾她,今年王老太一直住在大儿子家。王老太因患有小脑萎缩的疾病,行走时需要拄根拐棍,但她平时也不经常出门。

10月6日下午3点多,王老太*自一人离开家,当时她的家人并未觉得异常,以为母亲只是到附近随便转转,没想到到了晚饭时间她还没回家。因为王老太上了年纪,她的家人担心发生意外,于是赶紧四处寻找。当晚,不少村民自动加入到了找人的队伍中,寻找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但没有找到王老太。

>>>衣物在黄河岸边被发现

10月7日一大早,有村民在距离张王村不远处的黄河岸边发现了一双鞋子、一条围巾和一件上衣。经王老太的家人辨认后,确定正是王老太失踪当天所穿的衣物。随后,王老太的家人拨打了**电话,请求公安机关帮助寻找老人。

7日上午9点10分,本报记者赶到了搜救现场,近百名村民在现场附近围观。先期抵达的公安、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与滨州蓝天救援队队员讨论搜救方案。

河面上有一艘铁皮船,船的*尾两头拴着绳索,由几名村民在岸边拖拽绳索,以使铁皮船缓慢移动。两名男子站在铁皮船上,手持铁杆在河水中搜寻。

王老太衣物被发现的地点位于张王村与东于村两村交接地带的一个黄河拐弯处,岸边不远处是一条东西向的乡村公路。公路距离黄河大坝约5米,大坝是用大石块垒砌而成的,高度约有3米,坡度很大。衣物摆放的位置就在黄河大坝的下方,距离大坝还有两米多的距离,也是用石块砌成的陡坡。

“这里的坡这么陡,这老太太是怎么下来的,真是让人想不通。”多位现场的村民表示,别说是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年轻人要想走下大坝靠近河岸,也不是很容易。

>>>救援队搜救**仍无结果

上午9点31分,滨州蓝天救援队队员把冲锋舟、声纳探测仪等设备运到了现场。一切准备就绪后,救援队员很快投入到了搜救进程中。

3名救援队员乘冲锋舟进入黄河河道,1名保持冲锋舟在河面上缓慢行驶,另外2名救援队员则查看声纳探测仪器传回的图像。从发现王老太衣物的位置开始,一直到距离河岸30余米远的河道中,都没有发现疑似人形的图像。

岸边的村民焦急等待着救援队员的搜索结果,王老太的家人又找人骑乘摩托车沿着黄河岸边向下游寻找,并通知距离疑似落水点15里远的黄河浮桥工作人员注意观察水面漂浮物。

记者注意到,岸边有不少竹竿、铁棍,长度都超过了6米,这些都是村民不久前的打捞工具。据参与打捞的村民介绍,6米多长的竹竿伸进河水中之后,只能露出一小截,他们判断王老太疑似落水点的河水深度至少有5米,蓝天救援队员印证了这一说法。

在王老太疑似落水点的河面上,漂浮着一个矿泉水瓶,这是此前村民投进河水中的。他们通过观察矿泉水瓶的走向,借此判断水流的走向。

10点35分,救援队员在河面上搜索一个小时后,放弃使用声纳探测仪,改用装有铁钩的绳索在河水中搜寻。11点5分,因为冲锋舟不能**靠近河岸,救援队员换乘之前村民使用的铁皮船,使用铁钩在河面上搜索,其他队员继续驾驶冲锋舟在河面上搜寻。

当**午,滨州军分区修械所义务救援队也参与到了搜救中,但直到下午5点,搜救仍没有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