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公司直接收购玉米穗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秋收时节,农民们格外忙活。虽然现在秋收多数实现机械化作业,但粮食的晾晒却一直是个难题。为做好服务“三农”工作,今年,滨州博兴县农业局积极联系企业直接回收玉米穗,解决百姓晒粮难题。

近日,博兴县种植大户代表,到店子镇玉米高产创建万亩**方核心区,参加玉米现场观摩会。听**讲,现场看,让种植大户们对 种子公司直接收购的玉米品种 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据博兴县店子镇种植户 刘书智介绍“公司直接收购玉米穗,他只需要把玉米穗掰下来就可以了,省了晾晒环节,晒粮食、储存的难题就都解决了,不但节省了时间,还可以早种小麦了。”

据博兴县金种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郑其军介绍,可直接回收玉米穗的品种主要有登海618,迪卡517和先玉047,这几个品种具有产量较高、脱水较快、耐密、抗倒等特点,适合公司收购。

今年,博兴县共有店子、曹王两个镇的玉米高产创建万亩**方,通过**“一增四改”技术和适期晚收,目前产量估计产量在亩产800公斤左右。下一步,博兴将**抓好技术指导和服务。通过对广大农民进行培训,**优良品种,一增四改、适期晚收等技术,加强技术覆盖率,全力做好玉米高产创建万亩**方建设工作,从而带动**全县玉米生产水平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