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公路系统给力应对超常车流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国庆七天长假,约上亲朋好友驾车出游,成为长假期间众人的共选。特别是免费的高速,更为出游的人们带来了实惠和便利。然而,超出平常数十倍的车流与人流,却给节日期间值班的公路人带来了挑战。

记者从市公路局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市公路局近千名养护、路政、收费人员坚守在全市干线公路一线,为社会公众畅通出行保驾护航。据统计,10月1日至6日24:00,滨州市三条高速共有329510辆小型车辆、100817辆大型车辆通过,车流量是平时的2到3倍;三个普通路收费站共有79011辆小型车、45451辆大车通过,这比平时高出1倍多。鲁北站*高峰是3.58万辆。

根据今年国庆节假期安排,自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滨州市境内收费公路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结合国庆假期车流高峰的特点和规律,市公路部门提前制定应急预案,细化措施,强化预测预警,积极做好出行信息发布与服务,**了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平稳有序。

针对国庆期间可能出现的道路安全隐患和交通事故,市公路路政联合交警部门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做好反恐防范工作,**加强桥梁、涵洞等要害部门的巡逻值守,严防恐怖性破坏活动的发生;提前做好清障设备、救援物资和应急队伍准备工作,及时组织开展应急*修和公路*通保通工作。同时,强化假期期间道路日常养护保洁力度,优化道路出行环境。各干线公路养护人员也值守在公路沿线,为畅而美的滨州公路默默奉献。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物资、饮用水等安全充足,为过往车辆和司乘人员提供**服务。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方式,进一步提高了通行效率。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到位,公路值班人员严格值守,全市1198公里干线公路交通舒畅,运行安全。

节日期间,市公路局主要负责人还走进滨州市各高速路段、收费站、服务区,查看通行情况,慰问一线值班人员,对服务区及收费站的服务设施进行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