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景区看人不如回家看亲人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国庆**周给市民提供了出游机会,然而,部分景区人山人海却让市民的出游成为看人之旅,身心俱疲。对于恋家族来说,假期回家团圆,为长辈送上一件礼物、聊上几句家常话……平凡之处尽显温情。

新婚族:一件外套让妈妈笑得合不拢嘴

沂水人赵坤东今年8月份娶了位菏泽媳妇。他长期在青岛工作,只有在节假日才能回家探亲。十一前赵坤东拟定了3个计划,回农村老家、外出旅游或者宅在家里,每个计划都有优缺点,但他*终还是决定和妻子回老家团圆。

“中秋节放假由于时间紧就没回老家,十一放假前,我就和妻子商量着回老家待几天,和父母团圆团圆。”赵坤东告诉沂蒙晚报,如今在青岛他有了自己的房子,工作也比较稳定,回家总不能空着手,在妻子边女士的建议下,两人决定为父母各买件秋季服装。

9月30日下午,赵坤东和妻子刚踏进家门,父母早已为两人包好了水饺,只待点*下锅。在赵坤东的母亲戚女士看来,水饺是迎接和送别亲人时的必备伙食,即使农活再忙也要抽时间准备好。

“人能回来就很好了,刚结婚还要还房贷,花*的地方也多,买啥衣服。”看到儿媳妇从购物袋中拿出一件呢子外套后,婆婆戚女士开始“数落”儿子和儿媳妇,但脸上却堆满了笑容。

说时迟那时快,儿媳妇边女士已经将外套展开,“妈,快穿上看看合不合身,不合身回去再给您换一件。”试穿以后,外套明显有些瘦,但不想麻烦儿女的戚女士却连说,“真好,真洋气,前边的扣子我自己改一下就行。”戚女士对着镜子,照看了好一阵。

赵坤东说,从上幼儿园到大学毕业工作,再到买房结婚,父母操持了大半辈子,省吃俭用很少买新衣服,如今成家立业了,不能再让父母为自己操劳,要多回家看看。

中年族:客串理发师为老父亲理发

“爹,您低下头,马上就理完了。”10月2日,在沂水县许家湖镇前城子村一农家小院内,一场简单的理发正在进行。黑白相间的头发在快速旋转的电动理发器下掉落在地面上,一头刚出生2天的小牛不时凑到老人跟前,然后快速跑开。

为赵玉峰老人理发的是女婿王乐志,这是王乐志**次为老丈人理发。赵玉峰年过8旬,**的爱好就是养牛,看到自己养的母牛从怀孕到下崽儿,忙起来他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

王乐志也已年过50,平时工作繁忙,十一国庆节仅放了3天假。十一当天放假后,他便和妻子赵女士从日照驱车来到沂水。“平时只有放长假才能回家,老人一把年纪了,吃穿不愁但就是没人说话。”赵女士说。

回到老家后,赵女士开始收拾屋子、准备饭菜,一直忙活到晚上。看到老父亲头发长得有些凌乱,次日,得闲的女婿和女儿决定为老父亲理发。女婿**次拿起电动理发器,为赵老爷子理了一个接近光头的发型,赵老爷子用手摸摸头皮,笑着连声说“好”。女儿也已经烧好了热水,而这也是老爷子为数不多地享受女婿和女儿别样的亲情服务。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照顾老人需要用心才行。”赵女士对沂蒙晚报说,如今农村老人一般都不愁吃穿,但子女却忙于工作不在身边,而陪在老人身边的时间并不多,如果能多回家陪老人聊聊天、为老人洗洗衣服,多伺候**也就少留**遗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