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好心人赡养泰安老人四年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泰安78岁的张均芳老人无儿无女,多年来一直*居。四年前,临沂的张明平认识了张均芳,开始赡养照顾。四年来,张明平每月都来看望,送米送面。老人长期患有白内障,今年国庆期间,张明平放下工作来泰安为老人*疗眼疾。3日上午,老人重见光明。

泰安78岁的张均芳老人无儿无女,也没什么亲戚,多年来一直一人*居。多年前,临沂的张明平先生与张均芳老人结识,并成了关系很好的忘年之交。

张明平祖上是泰安人,回泰安祭祖时认识了张均芳老人。四年前,老人生病住院,需要亲属签字和照顾。老人没什么亲人,便打电话叫来了关系*近的张明平。张明平赶来,悉心照料,给老人*好了病。出院后,张明平开始赡养照顾老人。

四年来,张明平每月都来看望老人,给老人送米送面,每月给老人300块*,每年给老人过生日。看到老人省吃俭用,舍不得花*,经常对老人说:“别舍不得花*,吃好点,留着*没用。”并清楚地记着老人的生日,“老人是九月二十三的生日,每年都给他过。”张明平说,每到老人生日,他会带着老人去赶集,买些老人喜欢的菜,买个蛋糕,给老人庆祝生日。

张明平也曾经将老人接到临沂过年,一家人和老人相处融洽。张明平的儿子张正和老人关系也特别好。今年8月份,刚考上高中的张正特意跟着爸爸来泰安看望张均芳老人。

请假陪老人做手术,日夜陪护在床前

张均芳老人患有白内障,今年国庆期间,本不放假的张明平放下工作,来泰安为老人*疗眼疾,日夜照料,主*医生滕玉芳都觉得很感动。

滕玉芳介绍,从老人住进医院,张明平就一直悉心照料,每天晚上都陪着老人,“其实老人身体状况不错,**能够自理,晚上没人陪护也没关系,但是张先生一直在病房里坚持陪着老人。”

滕玉芳说,10月1号做手术之前,有一个细节很让她感动。她说,从病房到手术室这段路,一般使用推车把患者推到手术室,但老人身体挺硬朗,老人要自己走着去手术室。这时,张明平说:“老人愿意走就走着吧!”张明平便扶着老人,一边聊着天宽慰老人,一边走到了手术室,大夫、护士在后边一路跟着。滕玉芳说:“张先生并没有机械地要让病人舒服,而是更注重精神的关怀。因为,病人躺在车子上,他会紧张的。这样聊着天走到手术室,病人就没有紧张,很配合,手术也很成功。”

刚做完手术,张明平就拿着饭盒去给老人买饭。

滕玉芳说,张先生并不在意手术的花费,更多的是考虑老人的健康和安全。“他跟我谈的**句话不是问要花多少*,而是问手术的风险。”在得知手术技术已很成功,风险不大后,张先生当即决定要为老人做这个手术。

医生护士被感动,为老人加班做手术

医院对这台手术也非常支持。本来滕玉芳国庆期间要休假在家的,但得知老人的情况后,滕玉芳决定加班为老人做手术。

滕玉芳说,本来那天手术室已经排满了,但是说明情况之后,手术室也非常支持,给临时加了这台手术。滕玉芳说,这几天助手、护士也都在加班干活,没有任何怨言。他们都说,牺牲几天假期去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很值得。

从临沂蹭张先生车来泰安探亲的张明平朋友田女士知道这个事情后,也一直帮着张明平照顾着老人。田女士的妹妹,家住泰安,得知此事后特意送给老人两张床垫子,并且表示会继续关注老人的生活。

3日,医生为老人检查完眼睛,说**得很好。老人握住医生的手表示感谢,也拉起张明平的手,张明平笑着说:“怎么,您还要感谢我吗?”老人笑了笑,由张明平搀着回到病房。

张明平说,没有觉着自己做的事多么大,“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我相信别人遇到这种事也会这样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